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水面游船少 家中饭味浓

消息面:

1、监管部门向银行了解资金面利率水平 释放积极信号;

2、国债收益率升超隐含“锚”利率 央行今日MLF操作放水;

3、两融余额创三个月新低 银行股获融资盘专宠;

4、深交所:积极发展多样化融资工具;

5、证监会:已备案私募基金52403只 实缴规模8.95万亿;

6、国内油价迎年内最大降幅 加满一箱省约10元;

7、外管局官员:外汇管理将继续有序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8、国务院印发进一步削减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的决定;

9、国家卫计委:今年9月底前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10、贸易保护抬头 中国提议WTO收紧双反关税征收规则;

11、华荣股份(603855)今发行,发行价7.59元,申购代码732855;

12、弘信电子(300657)今发行,发行价7.77元。


周四美股高位下破后拉起但仍小跌。消息面偏好。


沪指昨日低开后震荡走低,无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跌幅较大惨不忍睹。午后股指盘中跳水,多头在沪指接近3000点时果断出手,主力强拉券商板块及深万科等权重股,加上早盘就已有护盘动作的中石油和银行股板块助力,终于将沪指从悬崖边拉了回来。不过,这种靠大盘权重股生拉硬拽得来的成果能否持续令人生疑。沪指最终收出了大幅低开的、带下影线的放量光头中阳线,仍在5日线下方。






沪指昨天的反弹,使得今天日线指标低位开始金叉上行,但未改中线调整趋势。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仍在3065~3090点平台下方,该平台上沿压力大;下方3025~3045点新平台下沿支撑较强。



沪指今天压力在5日线(3068.4点)附近,较大压力在3080点上方;下方3045点新平台上沿有一定支撑、下沿3025点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以低开为主,短暂整理后可能会在消息面利好的刺激下继续反弹。但3065点上方(包括5日线)平台的解套盘压力需要成交量的放大来消化,如果成交量没有持续放大甚至萎缩,股指多半会遇阻回落。另外,昨日大盘权重股的护盘已精疲力尽、需要休整,继续奋勇难度不小。因此,如果今天小盘题材股没什么表现的话,仍要谨慎反弹昙花一现。预计今天沪指早盘可能会继续反弹,能否持续要看成交量。5日线的争夺是看点。老生常谈,周末部分融资盘会出局避息,会导致股指盘中震荡,有盘中跳水也属正常。


创指昨天也是低开低走、探底企稳后大幅反弹的走势,但力度小于主板,主要是题材股众多的缘故。早盘主力就开始了护盘行动,神州泰岳、同花顺、东方财富及中青宝等权重人气股被悉数拉起,但也未能止住跌势;午后创指盘中跳水后,主力大幅拉升神州泰岳,创指开始强力反弹,次新股板块首当其冲、尾盘拉高,带创指光头阳线报收。应该说,创指的昨日反弹有被动之嫌。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带较长下影线的放量光头小阳线,仍在5日线下方。





创指昨天的深V走势,不改中短线调整趋势。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创指仍在1783~1800点次级平台下方,该平台下沿有压力、上沿压力大;二所处的1745~1780点新平台上沿有压力、下沿有支撑。



创指今天压力在5日线(1783.8点)附近,1800点上方的套牢盘压力大;下方1756点(5小时线)附近有一定支撑,55月线(1745点)以下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早盘经整理后可能会继续反弹,但5日线上方套牢盘压力明显,不知昨日卖力的几只权重股(神州泰岳、同花顺、东方财富及中青宝等)还能不能续勇、顶住枪林弹雨冲锋陷阵。而昨日暴跌的绩差股估计没什么反弹动力,价值回归是其未来的漫漫熊途,中途的休息多是空头蓄力。预计今天创指可能会继续反弹,但受阻回落。


操作上,昨日抢反弹的获利盘以逢高减仓或清仓为主,让利于主力大资金。保持轻仓为宜。


西山一点红,湖色已朦胧。

水面游船少,家中饭味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