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数风光尽 唯期水倒流

消息面:

1、中国将在2019年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央行:4月末外汇占款21.6万亿元人民币 连续18个月下降;

3、央行释疑“缩表” 4月末总资产环比扩张3943.17亿;

4、央行成立金融科技委员会 将加强行业监管;

5、银监会:今年将加快对银行股东代持、资管等领域立法工作;

6、4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环比下降8.0%;

7、年内191家IPO公司完成上市 合计募资976.3亿元;

8、理财资金“穿透”式规范升级:通道、委外均须登记底层资产;

9、5万亿基金专户委外生变 谁来填缺2.7万亿元银行资金?

10、央行:比特币年涨幅超260% 管理办法或于6月出台;

11、承德房地产“限售”政策出台 四区五县统一执行;

12、秦皇岛限购升级:首次购买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

13、三利谱(002876)今发行,发行价19.12元。


周一美股上涨。消息面偏好。


沪指昨日高开,经短暂冲高后震荡回落。尽管银行股因多日劳累开始休息,但两桶油及券商板块继续卖力干活,故沪指尽管冲高遇阻回落,但幅度有限。而题材股的炒作又开始升温,网络安全及一带一路闻风而起,雄安概念股如火如荼、方兴未艾,因而大盘看上去红红火火,三连阳唾手可得。最终沪指收出了高开的、带上影线的缩量光脚小阳线,仍在年线及21月线下方。





沪指昨天的走势,延续了短线反弹之势,但未改中线调整趋势。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在3056~3090点平台上沿附近,该平台下沿支撑较强;而3098点上方的大套牢盘平台(看日线)压力山大。




沪指今天压力仍在3100点上方附近,较大压力在3115点上方;10日线(3090.3点)及年线(3092.3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5日线(3072点)有一定支撑,3056点平台下沿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会开盘在年线附近,之后多空双方围绕年线及10日线展开争夺。不过,即使多方获胜,因3100点上方套牢盘压力较大,反弹空间应该有限,充其量在3100点附近震荡,等待沪指日线指标上来(超买)后结束短线反弹、重回跌势。不过,主力也不会闲着,借机炒作题材股应是应干的事。预计今天沪指在年线附近震荡。如要继续反弹,需成交量的放大配合,缩量反弹没前途。


创指昨天也是高开后冲高回落的走势。早盘部分题材股借利好大肆炒作,将创指带上5日线,但1790点上方套牢盘压力较大,主力知难而退。午后权重股同花顺盘中跳水后,主力再拉神州泰岳护盘,将创指稳定在5日线附近。但以300362为首的次新股板块依然弱不禁风,因而创指难有大动静。最终创指收出了高开的、带上影线的缩量小阳星,仍在5日线下方。





创指昨天的走势,延续短线反弹之势,但不改中期调整趋势。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创指仍在1775~1788点平台下沿附近,该平台上沿有压力,而1795点上方大平台压力山大;而下方的1745~1770点平台下沿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压力仍在1788点平台上沿附近,较大压力在10日线(1798.3点)上方;5日线(1774.3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1765点附近有一定支撑,55月线(1745点)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可能在5日线附近震荡,不排除继续反弹甚至冲击10日线压力的可能性。但10日线上方套牢盘压力明显,权重股神州泰岳虽神勇但日线指标已超买,继续冲高动力不足,而同花顺及中青宝也有高位退缩之意,加之次新股的调整尚未结束,因此创指未来的走势不容乐观。预计今天创指可能会继续反弹,但要提防冲高后的受阻回落。


操作上,继续以逢高减仓为主。保持轻仓为宜。


漓江顺下游,途景在空头。

历数风光尽,唯期水倒流。




05-16 08:01

纠正:“以300362为首的次新股板块”应为“以300628为首的次新股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