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知云作雨 还是复天晴

消息面:

1、新华社:穆迪调降中国评级存在三大误判;

2、新华社: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或增强市场信心;

3、银监会回应收紧信托融资通道传闻:系例行检查;

4、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公司2016年业绩增速创近五年新高;

5、证监会:华大基因等4公司首发过会 1公司被否;

6、发改委:我国降杠杆工作成效显现 债务风险安全可控;

7、银监会通报杨家才接受审查 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8、人社部:加快实施养老金投资运营 提高基金保值增值能力;

9、保险业偿付能力风险可控 监管紧盯不放松;

10、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未来3年改造棚户区1500万套;

11、发改委部署加快推进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

12、财政部:1-4月国企利润总额8247.5亿元 同比增长24.8%;

13、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全线上调:工中建招行调至9.5折;

14、北京今后五年将建50万套租赁房;

15、发改委:第三批混改试点将重点从地方选择;

16、工信部官员:氮肥、磷肥行业拟开展产能置换;

17、科锐国际(300662)今发行,发行价6.55元;

18、科蓝软件(300663)今发行,发行价7.27元。


周三美股继续上涨五连阳。消息面偏好。


沪指昨日早盘低开低走,在接近前低3016点附近时,多头开始反击,题材股全线反弹,超跌的次新股及雄安概念股板块首当其冲。但由于连日拉升的大金融及两桶油休息,因此沪指的反弹幅度远逊于中小创。不过,午后股指回踩后权重股开始反弹,券商板块及中石化拉尾盘使得沪指得以光头报收。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带较长下影线的缩量光头小阳线。





沪指昨天的单针探底走势,不改中短线调整趋势。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进入3050~3075点次级平台中,该平台上沿有压力、下沿有支撑;而较强支撑在3030~3048点平台中,较大压力在3078点以上的套牢盘峰值区。



沪指今天压力在5日线(3073.1点)附近,较大压力在10日线(3086点)上方;下方3050点平台下沿有一定支撑,3030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低平开。在低位小作整理后,盘中可能会冲击5日线压力。但5日线上方的套牢盘平台压力大,即使沪指盘中有可能站上5日线,也将面临解套盘压力而冲高回落。但昨日休整的大盘权重股可能会不甘寂寞再起风云,但题材股能否响应值得怀疑。正常情况下,今天沪指会在5日线下方震荡整理,但要提防反弹5日线受阻后的回落。而一旦沪指盘中跌破昨日开盘点位(形成空方炮)的话,还要提防杀跌盘的涌出。


创指昨天也是低开低走、探底企稳反弹的走势,但因题材股全线上涨,故反弹幅度远大于主板。超跌的次新股及雄安概念股板块反弹幅度较大,而东方财富等权重股拉尾盘也使得创指光头回家。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下影线的缩量光头中阳线。






创指昨天的反弹走势,不改中短线调整趋势。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创指在1775~1790点平台下沿附近,该平台上沿有压力,较大压力在1795点上方的套牢盘中;而其所在的1755~1773点平台下沿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压力在10日线(1792点)附近,较大压力在20日线(1805.5点)上方;5日线(1780.9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1765点附近有一定支撑,1755点平台下沿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早盘可能会借势小幅高开在5日线附近,略冲高后回落整理,之后在5日线附近小幅震荡。如果次新股板块经整理后继续反弹的话,创指有望守住5日线后盘中冲击10日线压力。但10日线上方的(1795点以上)套牢盘压力山大,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的话,反弹多以冲高受阻回落而告终。预计今天创指可能会继续反弹,但遇阻回落的概率偏大。如果多方在反弹遇阻回落后不能守住5日线的话,还要提防尾盘的杀跌。


操作上,以逢高减仓或清仓为主。保持轻仓状态为宜。


离海日兴浓,乌云掩面凶。

不知云作雨,还是复天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