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此去悬崖险 期回大草原

消息面:

1、李克强:明年6月底前实现政务信息系统统一接入国家共享平台;

2、两部委:对金融机构农户小额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

3、新华社:券商先行赔付抑制上市造假冲动;

4、证监会:基蛋生物等5公司首发过会 绩丰岩土被否;

5、证金董事长聂庆平:2015年股市波动是一场散户化的危机;

6、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409亿元 新增投资者29.50万;

7、原油期货最快7月底上市:已有机构完成开户 将展开巡回培训;

8、广州部分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再涨 上浮10%或20%;

9、三家辽宁港口公司:辽宁政府与招商局合建辽宁港口经营平台;

10、穆迪:中国或有负债增加 但仍可抵御负面冲击;

11、沃特股份(002886)今发行,发行价13.24元。


周二道指上涨。消息面有行业利好。


沪指昨日低开后探底企稳后震荡走高。以次新股(399678)为首的题材股大幅反弹,尽管大盘权重股处于休整状态,但煤炭及有色等二线蓝筹股大涨,沪指最终收复了5日线。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阳线。






沪指昨天的上涨,使得下行的日线恢复了上行趋势,但已连续5日超买,中期反弹趋势依旧。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仍在3130~3165点平台中,该平台上沿有压力、下沿有支撑;较大压力在3195点上方平台中,较强支撑在3118点下方平台中。




沪指今天压力在60日线(3167点)及半年线(3169.7点)区域,较大压力在3185点上方;5日线(3150.6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314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3130的平台下沿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开盘在5日线附近,之后多空双方围绕5日线展开争夺。继续关注次新股板块为首的题材股的走势,如能再接再厉继续反弹,沪指有望站稳5日线后冲击60日线上方压力,但此时须有大盘权重股的助阵,否则火力恐不足。但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配合(资金面不足)的话,沪指冲高回落恐怕难以避免;而如果次新股休整、且大盘权重股护盘不利的话,沪指回到5日线下方也是必然。由于目前沪指日线指标已连续多日超买,短线将面临调整压力,不论是否突破60日线及半年线,届时都可能会面临短线调整。正常情况下,今天沪指可能会在60日线下方震荡。如盘中冲高60日线,可能会遇阻回落。


昨日创指低开高走一路上行,次新股板块(399678)领涨。创指一路收复了20、5、30日线,但午后冲高到1800点时,遭到平台上沿附近的抛压而有所回落。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放量中阳线。





创指昨日的反弹,恢复了日线指标的上行趋势,而中期反弹趋势依旧。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创指已回到1790~1800点平台中,下方的1775~1787点平台有支撑、1805点上方平台有压力。




创指今天压力在1805点附近,较大压力在1820点上方;5日线(1790.6点)、30日线(1788.8点)及20日线(1781点)区域有一定支撑,5周线(1775.6点)及10日线(1773.8点)区域以下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早盘经过整理后,可能会继续反弹或者冲高,就要看次新股板块(399678)能否涛声依旧了。如次新股板块休整的话,创指只能在30日线及5日线附近震荡整理了。由于1806点上方平台压力需要成交量的放大来化解,因此成交量能否持续温和放大,也是创指继续上行的基础。不过,目前创指日线指标已超买,短线反弹动力渐失,后市如果想继续上行的话,需要横盘震荡整理,以消化上方的套牢盘解套压力及下方的获利盘兑现压力。创指真正走好的标志是站上中长期下降趋势线上轨线(看周线,本周位于1810点附近),只有突破该上轨线后,才能基本上确立中长期的上行趋势。预计今天创指可能会继续反弹,但遇阻回落的概率大。次新股的走势将决定创指的未来。


操作上,以逢高减仓为主。轻仓持股为宜。


驱牛拟上山,飞瀑响云间。

此去悬崖险,期回大草原。


图片随后发。


06-14 06:3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