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举头遮望眼 回首大山河

消息面:

1、前5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下降0.7% 商务部:近期发大招!

2、深交所拟对可转换公司债券实施细则征意见;

3、北京今后五年将再建150万套房 继续大力推进保障房建设;

4、5月上海个人房贷新增154.86亿 增速连续6个月下降;

5、四部委允许部分优质煤矿核增生产能力;

6、工信部:我国量子通信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取得积极进展;

7、三孚股份(603938)今发行,发行价9.64元,申购代码732938


周四道指小跌、纳指继续下跌。消息面有煤炭(部分)及通信行业利好。


沪指昨日低开低走、企稳反弹,银行股为首的上证50早盘得瑟了一下后就盘中跳水,导致沪指走低。不过,以次新股(399678)为首的题材股异常活跃,带大盘走出泥潭,创指更是放量突破了盘整平台,但两桶油、银行及贵州茅台等权重股不为所动,盘面上形成了标准的“冰火两重天”景观。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放量小阳线,仍在10周线下方。





沪指昨天的反弹,不改日线指标下行趋势,但中期反弹趋势依旧。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仍在3130~3165点平台下沿附近,该平台上沿压力大,而下方3098~3120点平台有支撑。




沪指今天压力在10周线(3136.1点)及5日线(3139.2点)区域,较大压力在3150点上方;10日线(3133.3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3120点平台上沿附近有一定支撑,年线(3114.4点)、20日线(3111.9点)及30日线(3104.1点)区域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开在10日线附近,之后围绕10日线上下震荡。由于资金面的不足,导致二八跷跷板效应十分明显,此消彼长的状态暂时难以改变,因此沪指很难再次突破1830点上方平台,后市一旦题材股兴奋过度,回踩年线应是唯一选择。而5日线上方的中期上升趋势线下轨线(今日位于3140点附近)是一道分水岭,尽管昨日盘中收复,但收盘又回到其下方,如果沪指不能尽快回到其上方,后市下探年线应该是空方的首要目标了。预计今天沪指可能会在10日线附近震荡。但周末融资盘的打压,可能会使大盘股欲振乏力,还要提防题材股冷却后的……


昨日创指低开高走一路上行,次新股板块(399678)继续高歌猛进,带创指突破了盘整平台。但受制于中长期下降趋势线上轨线(看周线,本周位于1822点左右)上方压力,尾盘附近有所回落。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上影线的光脚放量中阳线。





创指昨日的上涨,延续了中短期反弹趋势,但日线指标已连续3日超买。看日线筹码分布图,创指已站上了1750~1820点大平台,其中1790~1800点小平台(看小时筹码分布图)下沿有支撑;上方1830~1855点平台(60日线位于其中)下沿有压力、上沿压力大。




创指今天压力仍在1830点附近,较大压力在60日线(1841.3点)上方;下方1805点附近有一定支撑,5日线(1794.6点)以下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盘中可能会再冲上轨线上方压力,届时仍要看次新股板块(399678)的表现。如其休整,创指会在5日线上方震荡整理;否则将会继续反弹,不排除冲击1830点上方平台压力的可能性。但60日线的压力十分明显,加之创指日线指标已连续超买,继续冲高将面临解套盘及获利盘的双重抛压。但如前面的观点所说:创指真正走好的标志是站上中长期下降趋势线上轨线,只有突破该上轨线后,才能确立中长期上行趋势。因此,站上并站稳中长期下降趋势线上轨线对多头主力来说诱惑力极大,届时就看主力拿什么来实现了。预计今天创指仍会在1830点下方震荡整理。如果盘中冲高的话,要提防成交量过大而导致冲高回落的风险。


操作上,以逢高减仓为主。轻仓持股为宜。


登顶借滑车,身旁雨雾多。

举头遮望眼,回首大山河。




06-16 06:36

好,不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