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速顶低云厚 斜晖矮木浓

周末要闻:

1、人大国发院:预测今年GDP增速6.7% 靠改革进入新周期;

2、央行上周放量逆回购 打消货币政策收紧疑虑;

3、证监会6月16日核发6家IPO批文;(本周至少发行6只)

4、证监会:任何新兴市场股票指数没有中国股票都不完整;

5、刘士余: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从源头上严把上市公司质量关;

6、新华社:A股总让IPO来“背锅” 有些不妥;

7、刘士余明确证券业发展的四个指挥棒 再提“创新发展”!;

8、新华社:部分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 刚需人群受影响;

9、央行研究局局长:经济增长不能只靠刺激 需要市场出清;

10、5月末外汇占款21.5万亿元人民币;

11、沪宁股份(300669)今发行,发行价11.00元。


上周五道指拉尾盘小涨,而纳指小跌。周末消息面平淡。


沪指上周五早盘低开后冲高5日线受阻回落,之后在10日线下方小幅震荡。尽管银行等大盘权重股早盘走势平稳,但题材股兴奋过后疲软,导致大盘欲振乏力,而融资盘午后的打压,也使大盘股(上证50)尾盘小幅跳水。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阴线。上周沪指也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阴线,仍在5周线上方(今天平开即破)。




沪指上周五的走势,延续短线调整趋势,但不改中期反弹趋势。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在3128~3155点平台下方,该平台上沿压力大;而下方3098~3116点平台下沿支撑较强。



沪指今天压力在5日线(3135点)及10日线(3136.8点)区域,较大压力在中期上升趋势线下轨线(今天在3150点)上方;5周线(3124.3点)上穿10周线(3122.4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年线(3115.1点)、20日线(3113.6点)、55周线(3110.2点)区域有一定支撑,30日线(3104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以平开为主,之后继续在5日线和年线之间震荡。由于1830点及5日线上方套牢盘平台有压力,而年线下方平台有支撑,因此沪指目前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但目前仍在短线调整途中,故下探年线及下方平台支撑仍是主基调,除非有突发性利好刺激。而上证50上周五刚好收在中期上升趋势线下轨线上(本周位于2458点,今天平开即破),如果本周不能守住该下轨线,后市走弱的概率大。因此,本周初沪指仍有调整余地,极有可能下探年线及55周线(牛熊分界线)支撑。预计今天沪指可能继续在年线上方震荡整理。如果盘中下探年线,可能会遭到多方的反抗。


创指上周五早盘低开,略冲高后遇阻回落,之后在5日线上方小幅震荡。上周四的大涨令多方主力略显疲惫,个股普遍休整,创指也没了脾气。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阴线,仍在5日线上方。上周创指收出了低开的放量小阳线,在中长期下降趋势线上轨线附近遇阻回落(本周在1809点左右,平开即上)。




创指上周五的调整,使得日线指标高位走平(超买),而中期反弹趋势依旧。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创指在1809~1830点平台下沿附近,该平台上沿压力大;而下方1790~1800点峰值平台下沿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压力在1820点附近,较大压力在1830点平台上沿以上;中长期下降趋势线上轨线(1809点)及5日线(1803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10周线(1799.5点)及10日线(1793.9点)区域有一定支撑,30日线(1784.9点)以下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以低开为主。之后在5日线上方附近震荡,不排除盘中下探5日线支撑的可能性,但多方会顽强防守,不会让空方轻易得手。继续关注次新股板块(399678)的走势,看起能否站上并站稳30日线(今天平开刚好在其上),如能站稳30日线,有望大幅提升人气,创指也有望站稳5日线后继续反弹。如果创指收盘“阳包阴”,明日续涨可期。不过,目前创指日线指标已连续超买,60日线上方平台压力大,故后市一旦冲到1830点附近,短线反弹之旅很有可能会画上句号。但可喜的是,目前创指已把中长期下降趋势线上轨线给“磨”到了脚下,后市只要不有效跌破该上轨线,经横盘震荡筑底后,创指就有可能会走出泥潭。目前中报即将来临,一些中报业绩预期大幅增长的个股(主要是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如沪市的603444及创业板的300628)已走在了上升通道中,后市值得重点关注。预计今天创指可能会继续反弹。但盘中会有震荡。


操作上,保持半仓左右为宜,有机会可高抛低吸。



响雷惜梦醒,朝雨欲晴空。

速顶低云厚,斜晖矮木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