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闲心愈远 无空采花忙

消息面:

1、深交所:上市公司董监高是主要的内幕交易行为主体;

2、IPO扶贫成绩单:近9个月3家贫困县企业通过绿色通道上市;(是投资者在扶贫!)

3、大股东清仓式减持频现 协议转让成新规后减持新通道;

4、深交所:全面强化一线监管 维护资本市场诚信秩序;

5、PPP资产证券化范围拓宽 强调隔离风险打破刚性兑付;

6、上交所就上市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

7、上周沪深两市新增18家报会企业;

8、利率倒挂修复战开启:首次国债做市支持操作将落地;

9、央行发布提醒:有人打着央行名义发行数字货币;

10、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动力枯竭 三线城市房价后来居上;

11、国务院公布统计法实施条例 强化对统计违法行为责任追究;

12、北京市代会报告:雄安新区需要什么就支持什么;

13、志邦股份(603801)今发行,发行价23.47元,申购代码732801。


周一道指上涨新高、纳指大涨。消息面平淡。


沪指昨日低开高走大幅反弹,券商板块为首的上证50权重股大涨,推动沪指重新站上5、10日线,但次新股(399678)则借机休整,尽管仍有不少题材股表现活跃。而上证50也刚好在中期上升趋势线下轨线处获得了支撑,反弹回到5周线上方。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放量小(中)阳线,仍在中期上升趋势线下轨线下方。





沪指昨天的反弹,不改日线指标下行趋势,但中期反弹趋势依旧。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在3120~3163点平台中,该平台上沿压力大、下沿支撑强。



沪指今天压力在60日线(3158.7点)附近(正好位于中期上升趋势线下轨线处),较大压力在半年线(3170点)上方;下方5日线(3132.7点)有一定支撑,20日线(3116.4点)及年线(3116点)区域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高开。小幅冲高后可能回踩10日线支撑,短暂整理后可能会继续反弹。密切关注大盘权重股的走势,如能再接再厉,沪指有望冲击中期上升趋势线下轨线及60日线上方压力;而一旦其休整,沪指只能在10日线附近徘徊了。不过,如果沪指今天能守住10日线不失,本周仍有冲击60日线的冲动,但成交量需放大才有可能站上下行的60日线,但真正的压力来自于半年线下方的3165点平台上沿。预计今天沪指可能会在10日线上方附近震荡整理,不排除盘中冲高60日线的可能性,但能否站上60日线要看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


昨日创指低开后继续在5日线上方小幅震荡,上午盘中曾下探5日线但获支撑。次新股板块(399678)休整,但神州泰岳、同花顺等权重股的护盘及部分题材股的活跃,确保创指的5日线不失。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阳线,日线上形成阳包阴上攻形态。






创指昨日的上涨,延续中短期反弹趋势,但日线指标已连续5日超买。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创指在1808~1815点小平台上方,该平台下沿有支撑,较强支撑在1790~1800点小平台中;而上方的1830~1855点平台(看日线图)下沿有压力、上沿压力大。




创指今天压力仍在1825点附近,较大压力在60日线(1836.4点)上方;下方5日线(1808.3点)有一定支撑,10日线(1799.5点)以下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可能高开,早盘可能会借纳指大涨有利影响冲高,但能否大涨还要看次新股(399678)的表现。如次新股能形成板块效应上涨的话,创指可能会冲击1830点上方的60日线压力,尽管60日线上方平台压力较大。不过,由于创指日线指标已多日连续超买,短线如果冲高的话,很有可能会遭到空方的反击。但回踩只要是不有效跌破中长期下降趋势线上轨线(本周位于1809点附近,下周在5周线1797点附近),创指后市仍会继续中期反弹之旅。预计今天创指会继续上行。如果盘中冲高60日线的话,可能会冲高回落。


操作上,继续半仓左右持股,有机会高抛低吸。


遥望雪峰长,身旁野卉香。

有闲心愈远,无空采花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