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此路花团挤 争妍促我行

消息面:

1、国务院:部署促进分享经济健康发展 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

2、李克强将出席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6.26)开幕式 并致辞;

3、央行发布债券通管理暂行办法 6月21日起施行;

4、新华社:A股成功闯关MSCI提振信心 推动A股市场走向成熟;

5、MSCI明晟CEO:希望MSCI下一次对A股扩容 范围扩至中盘股;

6、腾讯、三一重工等公司入围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名单;

7、央行风险提示:目前市场上所谓“数字货币”均非法定数字货币;

8、银监会: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9、国际油价跌至近9个月低点 成品油价格或迎年内第六次下调;

10、发改委:推进十三五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实施;

11、大烨智能(300670)今发行,发行价10.93元。


周三美股道指一路下跌,而纳指背道而驰一路上涨。消息面偏好。


沪指昨日早盘高开后回踩5日线支撑,尽管盘中瞬间跌破了5日线,但主力随即拉起上证50权重股护盘,沪指企稳反弹回到10日线上方。但次新股板块(399678)冲高后回落一路下行(复制前日的走势),拖累大盘冲高回落。午后沪指再次下探5日线支撑,主力再拉上证50护盘,大盘也顺势重拾升势。尾盘次新股板块知耻而后勇企稳反弹,助大盘光头报收。最终沪指收出了高开的、带较长下影线的放量光头小阳线,60日线近在眼前(今天平开即上,主力把握的恰到好处)。





沪指昨天的震荡,扭转了日线指标的下行趋势已金叉上行,而中期反弹趋势依旧。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已站上3130~3153点平台,该平台下沿支撑较强;而3153~3184点次级平台上沿压力大。




沪指今天压力仍在半年线(3170.5点)及中期上升趋势线下轨线区域,较大压力在3184点平台上沿以上;60日线(3155.3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10日线(3142.1点)及5日线(3141点)区域有一定支撑,3130点平台下沿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低开在60日线下方附近。在低位震荡整理后可能会反弹回到60日线上方,但大盘权重股(上证50)不能休整,否则一旦次新股板块(399678)继续疲软的话,空方很可能会在60日线组织反击。不过,由于隔夜纳指的逆势上涨,可能会刺激创指高走,一旦以次新股为首的题材股继续兴奋,大盘应不会疲软。如果大盘权重股能再接再厉的话,不排除沪指盘中冲击半年线上方压力的可能性。但半年线上方是中期上升趋势线下轨线,压力不小,届时如果成交量跟不上的话,冲高回落就在所难免了。预计今天沪指可能会在60日线附近上下震荡。如果盘中冲高半年线,要谨防因成交量不足或抛压(成交量)过大而导致冲高回落的风险。


昨日创指高开后与主板的走势相似,但由于次新股板块(399678)冲高回落后的调整幅度较大,使得创指昨日的涨幅小于沪指。午后创指盘中的跳水,回补了前日早盘的缺口,并顺势下破5日线造成恐慌盘的涌出。此时主力拉升神州泰岳等权重股强力护盘,因此部分抵消了权重股东方财富和次新股板块盘中的杀跌,也力保创指收盘回到5日线上方。而次新股板块尾盘的被动拉升,也助创指红盘(假阴线)报收。最终创指收出了高开的、带下影线的缩量小阴线。





创指昨日的震荡走势,扭转了日线指标高位死叉状态但继续超买,而中期反弹趋势依旧。看日线筹码分布图,创指在1800~1825点平台上沿附近,该平台下沿支撑较强;而上方1838~1855点平台上沿压力大。




创指今天压力仍在60日线(1832.1点)附近,较大压力在1838点上方平台中;下方5日线(1818点)或有支撑,10日线(1805.1点)以下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早盘可能会借纳指的上涨继续上行,盘中可能会再次冲击60日线上方压力。密切关注次新股板块(399678)的走势,如能回到30日线及5日线上方的话,有望提升人气,进而有可能会助创指站上60日线;但如果次新股继续疲软的话,创指也只能在60日线之下望洋兴叹了。预计今天创指可能会继续上行并冲击60日线上方压力,结果如何,要看次新股板块的表现以及成交量能否放大而定。


操作上,继续半仓左右持股,有机会高抛低吸。


登途望险峰,烟雨护其中。

此路花团挤,争妍促我行。




06-22 06:12

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