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备足千尺木 何惧百寒攻

消息面:

1、央行:“债券通”登记托管等实施细则会很快发布实施;

2、深交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退市制度的政策目标;

3、大商所:积极研究铁矿石期权 丰富衍生品工具;

4、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重点聚焦涉企收费;

5、发改委:抓紧制定出台配气价格监管规则;

6、人社部:9月底前基本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7、23日成品油将迎年内第六次下调 降幅或达270元/吨;

8、国防科工局:推进军工企业混改 加快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

9、广电总局要求新浪微博等网站关停视听节目;

10、潘功胜: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支持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11、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二审 更大力度保护水环境;

12、百达精工(603331)今发行,发行价9.63元,申购代码732331;

13、富满电子(300671)今发行,发行价8.11元。


周四美股小幅涨跌互现。消息面偏好。


沪指昨日低开高走、冲高回落、尾盘跳水。早盘短暂冲高后,上证50继续亢奋一路上行,带沪指冲上半年线及中期上升趋势线下轨线。但资金的存量博弈,导致次新股板块(399678)为首的的题材股与上证50大盘股之间呈现出跷跷板效应,早盘冲高后即分道扬镳,次新股一路下行头也不回。而最终是次新股把上证50给拉了下来,导致股指尾盘跳水。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带长长上影线的放量小阴线,回到60日线下方。


昨日大盘的走势,好比全家人去游园,大人(上证50)入园后,丢下孩子(次新股)不管,自己去自娱自乐,结果孩子大哭大闹,最终是大家皆不得玩儿(尾盘跳水)。可以说,昨日大盘最终是被次新股给拖下水的。





沪指昨天的走势,再次扭转了日线指标的金叉上下趋势复下行,而中期反弹趋势依旧。看日线筹码分布图,沪指仍在3130~3165点平台中,该平台上沿压力大、下沿有支撑。




沪指今天压力在60日线(3153.3点)上方的3160点附近,较大压力在半年线(3170.5点)以上;5日线(3147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10日线(3140.9点)附近有一定支撑,5周线(3124.3点)及10周线(3122.5点)区域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低开在5日线以下。下探10日线后会有反弹,之后在5日线附近震荡。继续关注大盘权重股(上证50)和次新股板块(399678)的走势,如果上证50重拾升势而次新股继续调整的话,沪指即使再次回到60日线上方,恐怕也很难站稳;如果次新股反弹、上证50横盘整理的话,沪指有望站稳5日线甚至重新回到60日线上方;而如果上证50和次新股比翼齐飞的话,沪指甚至有可能会再次回到半年线上方,尽管这种可能性在存量资金博弈下概率很小。预计今天沪指可能会在5日线附近上下震荡。如果次新股企稳反弹,则有望重回60日线上方。


昨日创指也是低开高走、冲高回落、尾盘跳水的走势。但由于次新股板块(399678)的大幅调整,使得创指昨日的跌幅远大于沪指。尽管主力盘中轮番拉抬神州泰岳、同花顺、东方财富及蓝思科技等权重股,试图把创指忽悠上60日线,结果这些希望都被次新股的大跌所击破。而靠这些高估值的权重股护盘,还不如在次新股中找些高增长、低估值的人气股拉板、激起做多人气更为有效,如业绩大幅增长的第一高价股亿联网络(动态市盈率41倍)和沪市的吉比特(31倍)。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上影线的放量光脚中阴线,失守5、10日线及10周线,回到中长期下降趋势线上轨线下方(看周线)。





创指昨日的大幅调整,致日线指标开始下行,而中期反弹趋势依旧。看日线筹码分布图,创指回到1788~1801点平台中,该平台下沿有支撑,较强支撑在下方的1780~1785点小平台中;而上方1810~1830点平台压力大。




创指今天压力在10日线(1805.4点)及5日线(1815.1点)区域,较大压力在60日线(1829.3点)上方;下方30日线(1787.7点)及20日线(1786.5点)区域有一定支撑,5周线(1778点)以下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早盘低开后可能顺势下探30日线及20日线支撑。如果次新股板块(399678)止跌企稳反弹的话,创指有望站稳30日线后反弹回到10日线上方甚至收复5日线;但如果次新股继续调整的话,20日线堪忧。而一旦20日线失守的话,会引发恐慌盘涌出,创指会下探5周线支撑。但多方应不会轻易弃守5周线(关系着中期反弹趋势的改变),届时肯定会组织反攻。预计今天创指可能会低开低走、企稳反弹。结果如何还要看次新股板块的表现。


操作上,可逢低加仓,半仓左右持股为宜。昨天上午见次新股走弱、权重股护盘,遂清仓(如有权重股高位护盘,必出局观望),尾盘附近捡回筹码。


坡草树兴荣,峰岩雨欲冲。

备足千尺木,何惧百寒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