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紫千红后 风云许再来

消息面:

1、深改组会议: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

2、张高丽: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 稳步推进房地产去库存;

3、财政部:前5月国企利润10376.3亿元 同比增25.5%;

4、央行印发《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

5、中证协着手公司债券事前监管三招强化投资者保护;

6、深交所:对涉嫌违法违规的减持行为上报证监会予以查处;

7、万达电影:万达投资增持公司股份金额已达到1.07亿元;

8、央行整顿第三方支付不手软:9家未获续期 2家缩减业务范围;

9、夏季达沃斯论坛周二举行 人工智能三大(医疗、安防、金融)细分领域备受期待


周一美股冲高回落道指小涨、纳指小跌。消息面偏好。


沪指昨日低开高走、震荡上行,尽管次新股板块早盘有一波调整走势,但在上证50新高的带动下,知耻而后勇企稳反弹至收盘。在“合家欢乐、其乐融融”的气氛下,沪指站上并站稳了半年线,最终收出了低开的光头光脚放量小(中)阳线,逼近了前期失守的中期上升通道下轨线。





沪指昨天的上涨,使得日线指标金叉复上行,而中期反弹趋势依旧。看日线筹码分布图,沪指站上了3160~3185点次级平台,该平台下沿支撑较强;而上方3195~3220点平台下沿有压力、上沿压力大,3225点以上大平台压力山大。




沪指今天压力在中期上升趋势线下轨线(3197点)及前期缺口(3196.49点)附近,较大压力在3210点上方;60日线(3153.3点)上方的3160点附近,较大压力在半年线(3170.5点)以上;5日线(3147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34周线(3174.5点)及半年线(3171.5点)区域有一定支撑,5日线(3161.7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经过震荡整理后可能会继续上行,多方的第一攻击目标就是前期缺口及中期上升趋势线下轨线,但由于二者正好处于3195~3220点套牢盘平台下沿附近,因此即使站上下轨线并回补了缺口,仍将面临上方的解套盘压力。而从昨天下午上证50的走势看,有疲软的征兆,如果今天延续疲软势头的话,沪指冲高后遇阻回落将不可避免,尽管题材股有可能会继续活跃。预计今天沪指可能会继续上行,但要提防冲高后遇阻回落。


昨日创指低开低走、企稳反弹。虽早盘受次新股板块(399678)调整的影响下行,但在权重股神州泰岳、蓝思科技及东方财富的拉升下很快企稳反弹,之后在10日线及5日线附近上下小幅震荡。尾盘附近多方发力,创指站稳了5日线。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光头小阳线,仍在60日线下方,但稳在中长期下降趋势线上轨线以上(看周线),已基本走出下降通道。





创指昨日的上涨,使得日线指标复上行,而中期反弹趋势依旧。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创指在1808~1830点平台中,该平台下沿有支撑,上沿有压力;较强支撑在1800点以下平台中,较大压力在1835~1850点平台(看日线)中。




创指今天压力在1835点附近,较大压力在1850点上方;60日线(1824.8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5日线(1813点)及10日线(1811.8点)区域有一定支撑,1800点以下平台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早盘可能在60日线附近整理。如果次新股板块(399678)能再接再厉的话,创指有望整理后站上60日线。目前时间上已到中报前夜,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很有可能在大盘股筋疲力尽时首当其冲的站上风口,引领七翻身行情。目前正是抓紧布局阶段,由于部分主力已开始提前运作,因此次新股板块(399678)可能会逐渐走出底部,进而带动创指继续上行。预计今天创指可能整理后继续上行,有望站上并站稳60日线。


操作上,半仓以上持股,有机会高抛低吸。重点关注已走出底部、进入上升通道的次新股。


晴空扫雾霾,庭院百花嗨。

万紫千红后,风云许再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