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是不知道 就是做不到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今天大盘的走势确实令人瞠目结舌,尤其是小盘题材股。早盘的一波盘中跳水,沪指跌破了原来的楔形上升通道下轨线,一度探到了60日线及年线附近。随后的反弹仍由上证50主导,题材股的反弹幅度不大。而午后上证50开始走软后,形成了普跌态势,此时的上证50不得不担当护盘的艰巨任务,但也是且战且退。而早盘已经大跌的次新股则再创新低到收盘。


不过,今天沪指下探到60日线企稳反弹后,与原来的上升通道上轨线构成了目前标准的平行上升通道,但短线已成调整趋势,周线也有拐头下行之意。






今天创指大幅低开后飞流直下三千尺,在短短的15分钟内跌去近5%。个股则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丢盔卸甲溃不成军,而重灾区非次新股莫属。而更令人惊叹的是,前期表现较为坚挺的几只权重股悉数赖在了跌停板上,同花顺更是从早到晚、一动不动。








今天创指的大跌,主要是上周末管理层不顾市场反应,坚决维持IPO数量不变所致。当然,创业板内在的下跌原因仍是整体估值水平偏高而导致的价值回归。而无论不管这一轮破位下跌是第几浪,反正上证50涨不停,创指就会跌跌不休。除非暂停IPO,但可能性微乎其微。


其实,明眼人很清楚,IPO只是表面现象,其背后真正的“凶手”是大小非减持。如何解决大小非的减持问题,才是A股市场未来如何发展的关键。


最后说说操作。预感到今天次新股不妙,刚开盘趁主力补缺(79元)时大幅减仓002859,但还是慢了点,没来得及清仓。之后在跳水时回补的筹码也未捡在较低点,否则今天002859的操作可能会盈利(最终亏了总资金的0.6%)。另外,昨天高抛300627后,按计划今天低吸,但没想到它今天走的这么弱,买点高了,赔了近1%(按总资金计)。另外,还试探性买入1手300457,也有点高(亏0.1%)。今天总计亏了1.7%,但大幅降低了持仓成本。仓位8仓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