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幅度小 高低差价多


大盘今天如期反弹,但比预计的强。尤其是创指,只探到1641点就企稳了,但次新股的反弹力度要小一些,反弹的主力军靠的是人气股中青宝(午后任子行率先拉涨停,带网络股游戏板块大幅反弹)及蓝思科技等权重股。


今天上证50展开调整,沪指反弹的生力军是主要是题材股。尽管沪指今天的缩量反弹回到了半年线上方,但面对3200点上方的套牢盘压力,以目前的成交量水平还难以很快消化,故后市仍有反复。题材股的反弹能否持续,是后市大盘能否持续反弹的关键所在,而只靠高位的上证50单打独斗来推高指数,犹如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






而创指今天的缩量反弹,定义为超跌性质比较准确。由于上方套牢盘离的较远,因此反弹仍可能会维持1、2天,前提是不能再有利空消息出来。


目前创指周线二连阴,中期调整似乎未到位,如果下周继续调整到下方的1380~1550点大平台附近,在周线三连阴后再入场的话,安全性可能会更高。故目前的超跌反弹,仓位应控制在半仓以下甚至轻仓较为主动。






今天的操作比较正常。受昨晚公布高送转方案利好刺激,今天早盘002859高开后盘中拉高近涨停,但由于成交量没有充分放大,离均价线太远,故大幅减仓(没有卖到高位)直至清仓,而随后捡回的部分筹码买点高了,盈利倒回不少。另外,300457和300627的操作较好,尽管没有买到低点、卖在高点,但还是通过高抛低吸做出了差价:300457降低了成本、300627大幅减亏(前面赚了3000多)。今天盈利2.8%,主要是高抛低吸的功劳。


明天准备继续高抛低吸,但仓位要进一步降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