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憩舟仍好梦 新获已全仓

消息面:

1、证监会:坚决拥护中央对姚刚严重违纪的处理决定;

2、中纪委公布姚刚被“双开”内情:政治攀附、重金受贿、以权谋私;

3、深交所发布市场操纵案例:股价拉抬藏套路 谨防买入落陷阱;(目前沪市大盘股的炒作是什么套路?)

4、大商所:调整铁矿石、聚丙烯品种交易手续费收取标准;

5、孙春兰:反对盲目逐利套利和资金外逃等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

6、国资委:对违规融资性贸易坚持零容忍 坚决严肃整治;

7、全国楼市降温信号极强 一线城房价将步入下跌通道;

8、国务院正式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提六大重点任务;(行业利好)

9、朱光耀:美国扩大对华出口有利于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

10、中公高科(603860)今发行,发行价15.62元,申购代码732860;

11、华扬联众(603825)今发行,发行价14.67元,申购代码732825;

12、新股下周5天至少发行8(2、1、2、2、1)只


周四美股高位震荡,道指小跌,纳指小涨再创新高。消息面偏好。


沪指昨日继续低开高走。早盘题材股反弹、大盘股休整,午后题材股冲高回落、大盘股震荡上行,上证50拉尾盘。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阳线。






沪指昨天的上涨,延续中短期上行趋势,但日线指标超买、周线指标严重超买。看日线筹码分布图,沪指处于3225~3255点平台中,该平台上沿有压力、下沿有支撑,较大压力在上方3260~3280点平台中,较强支撑在下方的3200~3220点平台中。




沪指今天压力在中期上升通道上轨线(3257点)附近,较大压力在3270点上方;下方323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3220点以下平台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仍以低开为主(上证50天天拉尾盘、休早盘),之后在低位震荡整理。如果大盘股休整后继续拉高的话,沪指盘中有望冲击上升通道上轨线(3257点)压力。但如果次新股板块仍继续调整的话,大盘股的努力将化为乌有,沪指冲高遇阻回落将在所难免。目前,大盘股的炒作已经扩散到二、三线蓝筹股中,这些股票良莠不齐,大多有借机炒作之嫌。而处于边缘化的次新股仍在价值回归的路上,但其中有一部分个股的股价已进入合理估值区,极个别的甚至已经低估。但由于主力在借机砸盘建仓,因此即使低估也不会马上有所作为,尽管有些股票(如任子行)主力介入较深忍无可忍被迫反击,但往往是昙花一现。不过,在此借用江湖上的流行语——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来告诫那些仍在大盘股中享受拉升乐趣的芸芸众生,见好就收历来是A股市场的生存之道!预计今天沪指可能盘中会继续冲高,但在上轨线附近将会遇到强阻力,谨防冲高回落的风险。


昨日创指低开高走、冲高回落。早盘次新股板块(399678)领涨,带创指收复5日线后继续冲高,但在到了1712点时反弹戛然而止,之后创指在次新股的一路下行拖拽下回到了5日线附近。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上影线的放量小阳线,勉强收在5日线上。




创指昨日的走势,使得日线指标低位金叉,但未改中线调整趋势。看小时筹码分布图,创指在1685~1710点平台下沿附近,该平台上沿有压力大;下方1655~1675点平台上沿有支撑、下沿支撑强。




创指今天压力在1700点附近,较大压力在1711点上方;下方5日线(1674.4点)有一定支撑,1655点平台下沿以下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早盘以低开为主,之后在5日线附近震荡。关注昨日冲高回落的次新股的表现,如果早盘整理后反弹的话,创指有望站稳5日线后再次冲高;而如果次新股一蹶不振的话,创指恐怕连5日线都守不住。由于周末有关IPO方面的消息,将影响次新股的走势,因此今天及下周一都是次新股的磨难日。所以创指也好不到哪儿去。预计今天创指可能在5日线附近上下震荡。没有意外。


操作上,以轻仓为宜。重仓大盘股者以高抛为主。继续关注小盘次新股,耐心等待出手的最佳时机。



峰夏雪消亡,天湖水扩疆。

憩舟仍好梦,新获已全仓。


注:新获——意指小盘次新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