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田里麦将熟 稀云喜日出

消息面:

1、新华时评:严防央企公司制改革成简单翻牌,69户央企集团年底前全部改为公司制;

2、安邦两资管产品接连弃购多只新股 均系沪市公司;

3、上海市政府: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

4、广州:上半年房地产业新登记市场主体呈现负增长;

5、今年我国用电成本将下降1000亿元;

6、发改委印发重大市政工程领域重点PPP项目名单 共44项;

7、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8、嘉诚国际(603535)今发行,发行价15.17元,申购代码732535;

9、纵横通信(603602)今发行,发行价15.18元,申购代码732602;

10、海特生物(300683)今发行,发行价32.94元。


周三道指上涨再创新高,纳指创新高后回落小涨。消息面有(PPP)行业利好。


沪指昨日低开后冲高回落、尾盘反弹,基本上是围绕5日线上行震荡。早盘中石化及大金融板块盘中拉高,助沪指创新高3264点,但很快回落并一路走低,银行和次新股等题材股的下行功不可没。下午14点后,沪指跌至3228点平台下沿时,主力再拉中石油及券商板块护盘,股指遂企稳反弹至收盘,沪指重回5日线上方。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上下影线的放量小阳线。






沪指昨天的震荡走势,不改日线和周线指标高位走平态势。看日线筹码分布图,沪指仍在3228~3280点大平台中,该平台下沿有支撑、上沿压力大;而下方的3196~3216点平台(见小时图)支撑较强。





沪指今天压力在3265点附近,较大压力在中期上升通道上轨线(3274点)上方;5日线(3245点)仍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10日线(3227点)有一定支撑,20日线(3214.8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低开在5日线附近,之后仍会围绕5日线上下震荡。沪指连续三日的上影线突显上方压力的强大,尽管天天新高不断,但给人以强弩之末的感觉,从主力连续两天拉中石油护盘可见一斑。主力的策略十分明显,就是保持股指在高位横盘、不能破位,维持慢牛走势。因此要耐心等待沪指在构筑周线“三重顶”后的调整,如果只是短线调整(不破上升通道下轨线,今日位于3168点)则无忧;但如果有效跌破了下轨线,则周线三重顶有望形成。预计今天沪指可能继续在5日线附近上下震荡。谨防10日线失守后的短线调整。


昨日创指高开低走、尾盘小幅反弹。次新股板块(399678)早盘冲高后一路下行,加之蓝思科技等权重股调整,使得创指无力守住5日线,不得不苦脸(绿盘)回家。最终创指收出了高开的放量小阴线,失守5日线。







创指昨日的调整,未改短线反弹趋势,但中线调整趋势依旧。看小时筹码分布图,创指仍在1675~1695点平台内,该平台上沿有压力、下沿或有支撑,较大压力在1700点上方,较强支撑在下方的1653~1670点次级平台中。





创指今天压力在5日线(1686.5点)及10日线(1687.7点)区域,较大压力在1700点上方;下方167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1655点以下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早盘可能小幅低开,之后在5日线下方震荡。如次新股及权重股能有所表现的话,创指有望重回5日线上方并顺势站上10日线。目前创指日线指标仍在上行,短线反弹趋势未改,只要仍在5日线附近徘徊,就不会马上二次探底。但明天又逢周末,尽管IPO已常态化,但仍会对次新股板块造成一定影响,仍不能掉以轻心。但由于部分次新股的估值已趋合理,下跌空间有限,故再次暴跌的可能性不大。让人担忧的是神州泰岳等权重股的整体估值仍偏高(主要是业绩增长不佳),因此要提防创指弱势反弹后的二次探底走势。预计今天创指可能在5日线附近继续震荡。PPP概念板块会有所表现。


操作上,继续保持轻仓状态,有机会高抛低吸。适当关注部分业绩增长的次新股的补涨机会。



田里麦将熟,稀云喜日出。

但求阴雨憩,收后由你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