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草木青河畔 坡树已斑斓

消息面:

1、中国7月外汇储备升至10个月最高 创两年多最长连涨;

2、银监会:商业银行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出资比例不低于50%;

3、外汇局:上半年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回稳 国际收支状况稳健;

4、公募定增基金首例“违约”背后 减持新规影响持续;

5、新华社:加强金融监管 确保监管能力和开放水平相适应;

6、国资委正修改完善加快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有关文件;

7、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注册资本100亿元;

8、春风动力(603129)今发行,发行价13.63元,申购代码732129;

9、起步股份(603557)今发行,发行价7.73元,申购代码732557;

10、科力尔(002892)今发行,发行价17.56元。



周一道指小涨再创新高,纳指继续反弹。消息面偏好。


沪指昨日低开低走、下探5周线后企稳反弹,尽管券商板块大幅调整,但平安、茅台及午后反弹的银行股走势较强,题材股盘中也相当活跃。因此沪指不仅收复了10日线,收盘还站上了5日线。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下影线的缩量光头小阳线。







沪指昨日的反弹,未改中短线调整趋势,但缓解了技术指标的下行速度。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回到了3267~3295点平台中,该平台上沿有压力、下沿有支撑;较大压力仍在3305点上方,较强支撑在下方的3230~3260点平台中。





沪指今天压力在3295点附近,较大压力在3305点上方;5日线(3274.9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10日线(3268.4点)有一定支撑,3255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以平开为主,之后在5日线附近震荡整理,以消化昨日的获利盘。但整理后沪指能否继续上行,还要看次新股板块的脸色,尽管主力可以强拉大盘权重股带沪指上行,但如果盘中形成跷跷板效应的话,做多动力将大打折扣。目前以上证50为首的大盘股仍在高位附近,经过前期的大幅上涨,目前基本上失去了继续上涨的动力,后市多以高位横盘震荡为主。而从估值的角度看,绝大部分大盘股的估值已高,而题材股的估值也不低,尽管少部分次新股已进入合理估值区,但以同花顺、东方财富为首的创业板权重股估值仍较高,因此创业板未来仍有回到1700点下方震荡筑底的需要。而一旦题材股走弱,处于高位的大盘股也是独木难支,沪指的未来不容乐观。预计今天沪指可能会在5日线附近上下震荡。如果盘中冲高,要提防遇阻回落。


昨日创指高开高走、冲高回落。早盘次新股板块借利好大幅反弹,权重股东方财富、同花顺、温氏股份等也不甘寂寞盘中拉高,创指顺势收复了5日线。但1745点平台上沿压力明显,创指遇阻后回落。最终创指收出了高开的、带上影线的缩量小阳线,仍在5日线上方。







创指昨日的走势,使得下行的日线指标走平,但未改周线指标的下行趋势。看小时筹码分布图,创指回到1725~1745点平台中,该平台上沿有压力、下沿或有支撑,较大压力仍在1765点上方平台中,而1710点下方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压力仍在1745点附近,较大压力在5周线(1751.3点)及30日线(1752.5点)区域;5日线(1727.5点)及10日线(1727.2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20日线(1716.7点)附近有一定支撑,1700点以下平台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早盘可能小幅高开,冲高后回落5日线附近震荡整理。关注权重股及次新股板块的走势,如果二者整理后齐头并进,创指有望继续反弹、并有可能冲击5周线及30日线压力;否则一旦次新股板块走弱,权重股可能会护盘。一旦形成了创业板内的二八分化走势,则创指难有作为。而如果创指再次回到10日线下方的话,中短线的调整仍将延续。预计今天创指可能会在5、10日线附近震荡。关注10日线的得失。


操作上,以逢高减仓为主,保持轻仓为宜。



秋晨俯瞰湾,上下两重天。

草木青河畔,坡树已斑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