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日挤云空隙 沿坡下彩虹

周末要闻:

1、证监会核发8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过33亿元;(增加了)

2、旱涝不均!股票型基金遇冷 货币基金发行紧俏;

3、央行:超额准备金率降至1.5%左右 不意味货币政策取向变化;

4、央行副行长殷勇:四方面发挥开发性金融杠杆撬动效应;

5、新华社:货币政策将延续张弛有度态势 利率不会大起大落;

6、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15% 专家呼吁不应误伤刚需;

7、全国七月楼市成交遇冷 开发商仍看多楼市选择观望;

8、遏制日内过度投机 上期所出手“降温”螺纹钢;

9、美国政府下周一决定是否展开对所谓“中国贸易行为”的调查;

10、皇马科技(603181)今发行,发行价10.36元,申购代码732181。


上周五美股反弹,道指小涨,纳指上涨。周末消息面略偏空。


沪指上周五大幅低开后低走,大金融板块领跌。沪指在开盘就失守20日线后,于10:30之后一路下行失守30日线。大盘的破位导致盘中杀跌盘的涌出,且主力基本上没有护盘动作。尾盘附近沪指蹬到了中期上升通道下轨线时,主力拉了一下两桶油,沪指总算保住了下轨线不失。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放量中阴线。上周沪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上影线的放量中阴线,失守5周线,仍在10周线上方。





沪指上周五的大幅调整,延续了短线调整趋势,而周线指标也已下行但未死叉。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回到了3225~3260点平台下方,该平台压力大;而所在的3190~3220点平台上沿有压力、下沿有支撑,较强支撑在3170的下方小平台中。




沪指今天压力在3220点附近,较大压力在30日线(3237.6点)及5周线(3240.5点)区域;中期上升通道下轨线(3207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半年线(3193.7点)附近有一定支撑,60日线(3185.1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低开在下轨线附近。之后盘中应有反弹,但之后可能会回落继续探底走势。如果大金融板块等大盘权重股不能很快企稳反弹的话,沪指很可能会跌破下轨线后下探半年线支撑,尽管半年线及其下方的60日线支撑较强。周末IPO较上周有所增加,因此今天次新股板块及创指早盘的走势不容乐观。因此,至少今天大盘上午会有调整,而一旦沪指下探到半年线、创指下探到5周线附近时,多方极有可能会反击,但反弹幅度应该不大。但跌破下轨线后的走势,毕将变得更加错综复杂,正常情况下短线应该有反弹,但30日线上方平台压力山大。预计今天沪指可能在半年线上方震荡。


上周五创指大幅低开后高走,但午后受制于60日线压力回落,并尾盘跳水,个股普跌。最终创指收出了大幅低开的、带上影线的缩量假阳线,仍在10日线上方。上周创指收出了高开的、带上影线的光脚小阳线,仍在5周线上方。





创指上周五的走势,延续短线调整趋势,但周线指标已开始金叉上行。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创指回到1725~1745点平台中,该平台下沿支撑较强;而上方的1750~1767点平台上沿压力大。




创指今天压力在5日线(1755.3点)附近,较大压力在60日线(1768.8点)上方;30日线(1743.7点)、10日线(1741.4点)及中期上升通道下轨线(1739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173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5周线(1721.5点)及20日线(1719.6点)区域支撑较较强。


受周末IPO数额增加影响,今天早盘创指可能低开在10日线及下轨线附近。小幅下探企稳后应有反弹,但5日线上方破天压力大,反弹多会受阻于5日线后回落并再次探底。创指目前的中期走势仍良好,5周线尚在多方之手,因此今天要密切关注下轨线及5周线的得失。不过,从估值角度看,创业板的权重股均偏高,只有部分次新股因前期的人为打压已进入合理估值区域,后市可重点关注。预计今天创指可能在下轨线附近上下震荡。关注5周线的支撑力度。


操作上,逢低以加仓为主,保持半仓以下为宜。



草兴羊觅早,雷近雨声浓。

日挤云空隙,沿坡下彩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