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神千里外 晴雨画诗浓

消息面:

1、最高检:坚决查处兴风作浪的“金融大鳄”;

2、财政部将滚动发行6000亿元特别国债;

3、央行:特别国债滚动发行不会对金融市场流动性产生影响;

4、保监会副主席:决不能让保险产品异化成少数人的融资工具;

5、上交所:抑制了雄安、周期商品涨价等概念炒作进一步发酵;

6、上周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33.34万 环比增1.9%;

7、统计局潘建成:房地产可能是灰犀牛 要避免可能造成的灾难;

8、中钢协:优势产能合规释放 后期钢价难以大幅上涨;

9、祥和实业(603500)今发行,发行价13.17元,申购代码732500;

10、光威复材(300699)今发行,发行价11.26元。



周二美股大幅反弹,道指上涨、纳指大涨。消息面偏空。


昨日沪指高开低走、企稳反弹。中国联通的继续涨停(盘中开板)及银行、保险股板块的大幅反弹,抵消了两桶油、券商板块及题材股的调整,而次新股板块依然活跃。最终沪指收出了高开的、带下影线的放量小阳线。








沪指昨日的走势,延续着中短期的反弹趋势,但日线指标依旧超买。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在3280~3293点平台中,该平台下沿有支撑,较强支撑在下方的3265~3277点平台中;而3320点上方平台(见周线)压力大。





沪指今天压力仍在3305点附近,较大压力在3320点上方;下方5日线(3278.6点)有一定支撑,20日线(3265.5点)以下支撑较强。


受美股大涨及消息面偏空综合影响,今天早盘沪指可能略低开,之后在5日线上方附近震荡整理。如果中国联通继续涨停,而银行、保险板块继续反弹的话,沪指有望消化利空因素后继续上行;否则一旦银行、保险板块休整或中国联通开板的话,沪指可能盘中会失守5日线,尽管这个概率不大。不过,今天题材股可能会借纳指的大涨做文章,盘中可望有所活跃,尽管明、后两天可能会展开调整。预计今天沪指可能在5日线上方附近震荡。如果盘中创新高的话,日线指标将会进入严重超买区,要提防冲高回落的风险。


昨日创指高开低走,但无反弹。权重股继续整体弱势,尽管次新股板块(399678)依然活跃,但龙头股中科信息盘中开板、华大基因尾盘跳水,给次新股的未来走势蒙上了阴影。最终创指收出了高开的、放量小(中)阴线,失守半年线及5日线。







创指昨日的调整,已使日线指标开始下行,但不改中期反弹趋势。看小时筹码分布图,创指回到1816~1834点平台下方,该平台上沿有压力,较大压力在上方的1836~1850点(见日线)平台中;而下方的1785~1802点平台,上沿有支撑、下沿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压力在5日线(1824.8点)及半年线(1825点)区域,较大压力在中期上升通道上轨线(1841点)上方;下方10日线(1801.4点)有一定支撑,1790点以下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早盘可能小幅高开。冲高5日线附近时可能会遇阻回落,之后在5日线下方震荡整理。继续关注权重股及次新股的走势,昨日权重股的调整拖累创指失守5日线,尽管创新高板块仍较为活跃。如果今天二者能齐头并进的话,创指有望重新回到5日线甚至半年线上方;否则如果二者仍不能形成合力的话,创指就只能委屈在5日线下方了。预计今天创指会有反弹。但能否收复5日线及半年线,要看权重股及次新股板块的表现,只形成合力才能奏凯。


操作上,保持半仓左右为宜,有机会高抛低吸。继续关注业绩大幅增长的小盘科技股。



山色已朦胧,峰颜水镜中。

放神千里外,晴雨画诗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