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晓高原外 晴空碧水蓝

消息面:

1、国务院:部署推进央企深化改革 推进市场化债转股;

2、大公国际下调安邦人寿信用等级至AA+ 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3、国务院:放宽不属无证无照经营范围 鼓励投资创业;

4、证监会:3家企业首发获通过 2家公司重组过会;

5、中国基金业协会:7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0.68万亿元;

6、上海保交所发布保险账户管理暂行办法;

7、上海再推4宗租赁住宅用地 浦东内环附近楼板单价7800元;

8、新华社:煤炭供需偏紧格局或将缓解 多空因素仍交织;

9、工信部:到2020年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达1万亿元;

10、《“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近日印发;

11、建研院(603183)今发行,发行价13.56元,申购代码732183;

12、众源新材(603527)今发行,发行价13.27元,申购代码732527;

13、电工合金(300697)今发行,发行价7.63元。



周三美股低开后小幅震荡调整。消息面有行业利好。


昨日沪指低开后在高位震荡。在中国联通结束涨停后,主力果断拉抬银行板块护盘,而次新股经过上午的调整后也企稳反弹,加之14点后券商板块的拉升,使得沪指守住了5日线不失,但14点后的冲高在3300点附近遇阻回落。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上下影线的缩量小阳线。







沪指昨日的震荡走势,延续着中短期的反弹趋势,但日线及周线指标均超买。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仍在3268~3293点平台中,该平台下沿支撑强;而3320点上方平台(见周线)压力大。





沪指今天压力仍在3300点附近,较大压力在3320点上方;5日线(3283.4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3275点附近有一定支撑,20日线(3267.5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仍以低开为主,之后在5日线附近震荡整理。因昨日护盘的大金融板块早盘可能会休整,故沪指盘中可能会再次失守5日线。但如果大金融板块整理后继续上行的话,沪指有望再次回到5日线上方。另外,借利好消息刺激的部分题材股可能上午会比较活跃,因此上午沪指以在5日线附近上下震荡为主。不过,连续多日活跃次新股板块,可能会有大幅震荡,而中科信息的走势将对次新股板块产生较大影响,今天中科信息盘中可能会有大幅震荡的走势。此外,每逢周四和周末,次新股板块都会走弱,缘于周末IPO消息的不确定预期。因此,今天沪指如能守住5日线不失多方应满意,但也不排除在题材股走弱的情况下展开调整。预计今天沪指可能在5日线附近震荡。如5日线有效失守的话,不排除下探20日线支撑的可能性。


昨日创指也是低开后震荡走低、企稳反弹、尾盘回落的走势,但因权重股整体的弱势,表现远逊于主板,尽管以中科信息为首的次新股板块较为活跃。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阴线,仍在5日线下方。






创指昨日的继续调整,延续日线指标的下行趋势,但不改中期反弹趋势。看小时筹码分布图,创指仍在1815~1835点平台下方,该平台上沿压力大;而下方的1785~1802点平台下沿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压力在5日线(1818.3点)附近,较大压力在半年线(1824点)上方;10日线(1807.4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21周线(1795.2点)有一定支撑,中期上升通道下轨线(1784点)以下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早盘可能低开在10日线下方。下探后会企稳反弹,并在部分借利好活跃的题材股的带动下回到10日线上方,甚至冲击5日线压力。但如果权重股没有作为的话,创指会遇阻回落、再次探底。一旦10日线再次失守,可能会引发盘中的杀跌。另外,每逢周末,次新股板块均是例行性调整,估计本周也不会例外。而中科信息自25元启动拔高以来,短短不到10个交易日,股价已翻番,目前的缩量上涨一旦开始放量,将迎来高位的大幅震荡(出货),而一旦中科信息开始震荡,次新股板块的短线行情很可能会告结束。因此,如果权重股和次新股合力调整,创指今、明两天可能会下探下轨线支撑,但届时又会带来新的机会。预计今天创指可能继续调整,收三连阴的概率偏大。


操作上,逢盘中反弹以减仓为主,保持轻仓为宜。



车头雨欲天,前后少人烟。

不晓高原外,晴空碧水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