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木先寒顶叶 伏地草如茵

消息面:

1、李克强:中国将会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2、深交所:在内幕交易方面采取了及时联动的监管机制;

3、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为32.89万,环比减少3.12%;

4、周鸿祎回应360借壳上市传闻:日后有消息会公布;

5、北京住建委:经济适用房转商品房政策没有调整;

6、长沙市推出万套定向限价房保刚需 部分住房售价低于每平5千;

7、工信部:正制定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行动计划;

8、拉夏贝尔(603157)今发行,发行价8.41元,申购代码732157;

9、大博医疗(002901)今发行,发行价11.56元。



周二美股继续上涨。消息面平淡。


昨日沪指高开后在高位震荡。券商板块一路大涨,带沪指午后再创新高3391点,尽管高不足1点。但受创业黑马及杭州园林停牌自查影响,次新股及高送转板块大幅调整,拖累沪指上午盘中一度跌破了5、10日线。最终沪指收出了高开的、带上下影线的放量小阴线,仍在5日线上方。






沪指昨日的高位震荡,延续日线指标的下行趋势,但中期上涨趋势依旧,周线指标继续严重超买。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仍在3357~3387点平台中,该平台下沿支撑较强;而上方3395~3450点平台(见周线)压力大。





沪指今天压力仍在3395点附近,较大压力在中期上升通道上轨线(3412点)上方;下方5日线(3371.7点)或有支撑,3360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略高开,之后继续在5日线上方附近震荡。继续关注银行与券商板块的表现,如果以次新股为首的题材股继续疲弱的话,大金融板块会继续护盘之旅;而一旦次新股板块企稳反弹,大金融板块反而会休息。总之,目前在短线调整尚未结束的情况下,跷跷板效应始终存在。目前沪指短线调整,尽管中期上行趋势依旧,但周线指标严重超买,一旦中期上行趋势结束,大盘将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因此目前的高位横盘震荡也是咬牙之举,沪指要想继续上行,首先必须先蹲下来——调整到下轨线后才会重新获得上涨动力。预计今天沪指可能会继续在高位震荡。但要提防有效跌破5、10日线后的盘中杀跌(可参考8.03那天的走势)。


昨日创指高开后在5日线附近上下震荡,次新股板块(399678)的大幅调整,拖累了创指的继续反弹,尽管同早盘东方财富等权重股盘中有护盘动作,创指午后也一度冲高。但次新股板块尾盘的跳水有把创指拉回5日线下方。最终创指收出了高开的放量小阴线。






创指昨日的调整,延续日线指标的下行趋势,而中期上行趋势依旧,但周线指标仍超买。看小时筹码分布图,创指在1872~1900点平台中,该平台下沿有支撑、上沿有压力,较大压力在上方的1904~1916点平台中、较强支撑在1864点下方平台中。




创指今天压力在1895点附近,较大压力在1904点上方平台中;5日线(1889.1点)及10日线(1882.5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1875点附近有一定支撑,上升通道下轨线(1867点)以下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顺势低开后,盘中可能会跌破10日线。但可能会在1872点平台下沿附近企稳反弹,密切关注次新股板块(399678)的走势,一旦该板块走稳,创指回到5日线上方可期;但如果次新股板块继续调整的话,创指可能会下探下轨线支撑,尽管跌破下轨线的概率极小。不过,中科信息、华大基因、创业黑马及杭州园林相继停牌自查,也抑制了次新股及高送转板块的炒作热情,现在是谁“妖”谁自查、枪打出头鸟。因此后市次新股板块的炒作可能会降温,但结构性的机会仍存于少数个股中。预计今天创指可能会探底企稳反弹。能否回到5日线上方,要看次新股板块的表现。


操作上,保持半仓左右持股,有机会高抛低吸。



湖畔享秋晨,阴云已莅临。

木先寒顶叶,伏地草如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