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管它晴或雨 神往自家门

消息面:

1、张高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2、新华社:打好三张牌 让中国“新”经济“飞得更高”;

3、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期货交易所要成为市场监管的第一道防线;

4、中国股市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31.85万;

5、财政部:前8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9114.1亿 同比增21.7%;

6、消费贷流入楼市围剿再升级:江西核查额度超10万的消费贷;

7、全国新一轮“限售风”刮起 多地公积金贷款或将收紧;

8、发改委: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提高智能用电水平;

9、国务院:2020年基本完成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10、工信部:我国重点领域新材料综合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11、交通部印发智慧交通让出行更便捷行动方案;

12、亚行上调对今明两年中国增长的预测;

13、翔港科技(603499)今发行,发行价9.24,申购代码732499;

14、华阳集团(002906)今发行,发行价13.69元。



周二美股高开,道指低走小跌,纳指震荡小涨。消息面偏好(有多个行业利好)。


昨日沪指低开后在30日线附近震荡。早盘中科信息封死跌停板,拉开了次新股板块的调整大幕,主力遂拉升券商及两桶油护盘,确保沪指在30日线附近不离不弃。但午后金融股的走低和次新股板块玩滑梯,令沪指创出了调整新低3332.6点,但未补全前期缺口。尾盘次新股企稳反弹,尽管金融股席地不起,但沪指仍回到了30日线上(今天平开即破)。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阳线。







沪指昨日的震荡走势,不改中短期调整趋势。看日线筹码分布图,沪指仍在3333~3390点平台中,该平台上沿压力山大、下沿有一定支撑,较强支撑在3303点以下大平台中。





沪指今天压力在5日线(3348.8点)附近,较大压力在10日线(3356.2点)及5周线(3359.6点)区域;30日线(3346.6点)仍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前期缺口(3331.91点)附近有一定支撑,3320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略高开。冲高30日线及5日线区域可能遇阻回落,之后继续在30日线下方整理。整理后,如果次新股板块企稳反弹、且大金融板块维持稳定的话,大盘会再次反弹,沪指有望回到30日线上方甚至收复5日线。但10日线上方的套牢盘平台压力山大,故反弹空间有限;而如果次新股板块继续调整,即使大金融板块护盘,大盘也不会有什么作为;而一旦大盘权重股也加入到调整的行列中,则前期缺口必补,且补缺后还会顺势下探下轨线(今日位于3313点附近)支撑,但本轮短期调整极有可能会止步于中期上升通道下轨线。展望节后大盘,经过节前的充分调整后,如果长假期间没什么大的利空影响,节后大盘应会阳光灿烂。因此节前以半仓左右持股为宜。预计今天沪指可能继续在30日线附近震荡。但要提防股指盘中反弹受阻后的再次下探,毕竟上方的套牢盘太近了。


昨日创指低开后在低位震荡。尽管早盘因中科信息跌停导致次新股的全线大跌,但以东方财富、同花顺为首的权重股护盘积极,使得创指有惊无险。但上午的盘中反弹,也没能突破下降通道下轨线。而午后盘中的小幅跳水,也被尾盘的抄底和护盘资金托起。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缩量小阴星。







创指昨日的震荡调整,延续着中短期调整趋势。看小时筹码分布图,创指让在1828~1850点平台中,该平台上沿有压力、下沿有支撑,较大压力在1857点上方平台中,较强支撑在1818点下方平台中。





创指今天压力在下降通道下轨线(1848点)附近,较大压力在5日线(1855.5点)上方;下方1827点附近有一定支撑,1818点以下平台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早盘可能略高开,盘中可能会再次冲击下轨线上方压力。但如果权重股和次新股板块不能同步反弹的话,创指想回到下轨线上方难度较大。而一旦反弹受阻,冲高回落继续调整的可能性大,毕竟前期缺口(1814.54点)对空方的诱惑力不小,空方欲补之而后快。但缺口下方的半年线及60日线也是多方不能有失的最后屏障。早盘关注低开后中科信息的走势,如能尽快企稳反弹,有望带次新股走出泥潭;而如果继续大跌甚至跌停的话,次新股仍堪忧。昨日次新股板块(399678)盘中跌破了中期上升通道下轨线,但收盘回到其上方,一旦后市有效跌破了下轨线,次新股板块也将步创指后尘展开中期调整。不过,对于少数质优的次新股,仍可中长期关注或持有。预计今天创指盘中会有反弹,但可能会再次受阻于下轨线压力而冲高回落。


操作上,重仓者以逢高减仓为主,保持轻仓为宜。



河望火烧云,兴愁脸色晕。

管它晴或雨,神往自家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