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虹飞雨后城 桥下塔无声

消息面:

1、国务院:推进装备制造等领域央企重组 强化小微企业政策支持;

2、新华社:堵住违规操作漏洞 让消费贷回归正途;

3、证监会:3公司首发过会 1公司暂缓表决;

4、深交所:严格落实退市制度 打好投资者保护根基;

5、深交所组织境外投资者走访调研7家公司;

6、首单电力央企债转股落地 100亿项目资金全部到位;

7、大商所:大力推进铁矿石期货国际化;

8、上海证监局:将加大对证券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

9、社科院报告:居民部门杠杆率继续攀升 消费贷或成变相房贷;

10、油价或迎“二连涨” “十一”出行私家车一箱油费或多掏9元;

11、国务院: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12、中钢协:8月末监测的八大钢材品种价格升幅环比有所加大;

13、洛凯股份(603829)今发行,发行价7.23,申购代码732829;

14、金逸影视(002905)今发行,发行价20.98元;

15、聚灿光电(300708)今发行,发行价2.82元。



周三美股继续高开,道指上涨,纳指大涨。消息面平淡(有行业利好)。


昨日沪指低开震荡、午后冲高回落。尽管两桶油调整和银行股大幅调整,但券商的上涨及以次新股为首的题材股的大涨,使得沪指没有远离30日线,沪指午后盘中还一度站上了30日线及5日线,但尾盘被银行股的跳水拉了下来。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上影线的放量小阳线,仍在30日线下方。







沪指昨日的震荡走势,使得日线指标欲拐头上行,但中期调整趋势依旧。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仍在3351~3390点平台下方,该平台下沿有压力、上沿压力大;而所在的3335~3349点平台下沿有一定支撑,较强支撑在3303点以下的大平台(见日线图)中。





沪指今天压力在10日线(3353.3点)附近,较大压力在5周线(3359.6点)及20日线(3365.2点)区域;5日线(3345.7点)及30日线(3349.2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前期缺口(3331.91点)附近有一定支撑,3320点以下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略高开在5日线附近。之后继续在5、30日线附近震荡。关注昨日大幅调整的银行股,如能企稳的话,沪指有望站稳5日线。而如果昨日大涨的次新股继续强势上行的话,沪指有望站上30日线并冲击10日线上方平台压力。不过,以节前的交易清淡、成交量水平低来看,要想突破上方的套牢盘平台无异于白日做梦。如果节前部分资金的撤离仍未结束(导致昨日银行股大跌)的话,大盘节前难有作为,但不排除题材股借利好消息在盘中反复活跃。至于下方的前期缺口,在无大的利空消息刺激下,暂时不会回补。预计今天沪指可能会继续反弹,但幅度有限。


昨日创指高开高走大幅反弹。尽管早盘中科信息继续大跌,但次新股板块在以5G等多个行业利好刺激下的板块及个股大幅上涨的带动下一路走高大涨,带创指回到下降通道下轨线上方,午后盘中还一度站上了5日线并逼近了30日线,尽管尾盘回落在5日线下方收盘。但以东方财富为首的权重股表现一般。最终创指收出了高开的光脚放量小(中)阳线。







创指昨日的反弹,使得日线指标开始低位金叉上行,但不改中期调整趋势。看小时筹码分布图,创指回到了1828~1850点平台上方,该平台下沿支撑较强;而头上的1857~1865点小平台上沿有压力,较大压力在1872点上方的大平台中。





创指今天压力在30日线(1859.5点)附近,较大压力在10日线(1869点)及5周线(1871.1点)区域;5日线(1851.1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的下降通道下轨线(1846点)有一定支撑,1835点以下平台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早盘可能顺势高开,冲高30日线后可能遇阻回落整理。但整理后,如果次新股板块继续拔高的话,创指会再次出击30日线上方压力;但如果次新股板块偃旗息鼓的话,创指将回到5日线附近震荡,也不排除再次回踩下轨线支撑的可能性。节前题材股的活跃是因为短期资金面捉襟见肘,故只能维持部分有利好刺激的板块和个股的活跃。目前看,前期龙头中科信息正在调整,华大基因在高位横盘震荡,但二者皆为主力出货的走势,后市会继续阴跌震荡下行。因此,次新股板块目前的活跃也只是间歇性的,应该没有持续性,但不排除其中的少部分优质个股会反复走强。至于那些靠讲故事而兴风作浪的妖股,迟早会哪来哪去。目前次新股板块(399678)仍运行在中期上升通道中,只要不破下轨线,仍可继续重点关注。预计今天创指会继续反弹,收盘有望站上30日线。但如果冲击10日线,可能会遇阻回落。





操作上,维持半仓左右持股。有机会高抛低吸。仍重点关注次新股。



虹飞雨后城,桥下塔无声。

只待冥千里,高昂醒目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