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秋果热红山 群兴挤一团

长假消息面:


9.29

1、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45亿元;

2、证监会:严厉打击内幕交易 加大查处力度;

3、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维护投资者权益;

4、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项俊波立案侦查;

5、海南:停止批准面积100平以下商品住宅

9.30

1、人民银行决定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重大利好)

2、央行三季度例会:实施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

3、中国9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2.4,为2012年5月以来最高;

4、青岛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严控住宅用地价格;

5、宁波楼市调控升级 5城区新购房2年内限售;

6、国务院发文为农业绿色发展划定“路线图”。(利好农业板块)

10.01

1、乐视:顾颖琼被发禁令 不得再诽谤贾跃亭

10.02

1、张高丽: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

2、人民日报旗下媒体:A股价值投资复兴;

3、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

10.03

1、新华社:坚决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2、“引力波”斩获2017诺贝尔物理学奖。

10.04

1、华人置业增持中国恒大 许家印成中国首富;

2、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10.05

1、发改委:我国企业杠杆率稳中趋降 债务风险下降

10.06

1、A股休市期间香港恒生指数累计上扬3.28%;

2、飓风惹祸!美国9月非农意外降3.3万;

3、世行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6.7%。

10.07

1、A股“十一”休市 欧美股市本周再攀高峰;

2、三年最惨黄金周:热点城市楼市网签跌8成

10.08

1、人民日报:我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40.8平方米;

2、北京新总规发布:对接雄安新区建立便捷高效的交通联系


长假期间,美股连涨创新高。港股大涨。周末消息面偏好(地产板块利空)。


沪指上周五高开高走、冲高回落。早盘金融股的拉高,带沪指盘中收复5、30、10日线,但随后冲高回落,沪指回到10、30日线附近整理。次新股板块盘上午盘中也有一波拉高的动作,但午后随着次新股板块的冲高回落,沪指盘中回踩5日线。而随着次新股板块企稳后的尾盘反弹,大盘也红光满面的回了家,尽管成交量萎缩。最终沪指收出了高开的、带上影线的缩量光脚小阳线,收复了5日线。上周沪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阳线,仍在5周线下方。9月份沪指收出了高开的缩量小阴线。







沪指上周五的反弹,使得日线指标开始上行,但不改中期调整趋势。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在3357~3390点平台下方,该平台下沿有压力、上沿压力山大;而下方的3335~3347点小平台下沿有支撑,较强支撑在3303点以下大平台(见日线图)中。




沪指今天压力在30日线(3353.8点)、5周线(3355.1点)、中期下降趋势线上轨线(3359点)及20日线(3362.1点)区域,较大压力在3370点上方;下方5日线(3344.3点)及上方10日线(3350.2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而下方的3336点平台下沿有一定支撑,3330点以下支撑较强。


借长假期间消息面利好及外盘大涨之利,今天早盘沪指高开已成定局,可能会开在30日线上方的上轨线附近。冲高20日线遇阻后,可能会回落到30日线上方的上轨线附近上下震荡整理。关注受到长假利好消息刺激的大金融板块及部分题材股的走势,如能持续强势的话,可望助沪指成功突破上轨线压制、结束中期调整。但受长假利空消息影响的地产板块可能会拖后腿,因此要密切关注以深万科为首的地产股的走势,如能尽快企稳的话,应不会对大盘的反弹影响太大。但房地产的严控,能否将其中的资金挪到股市,还有待后市的观察。首先沪指必须站上并站稳下降通道上轨线结束中期调整;其次要有持续的热点板块活跃,产生明显的赚钱效应。但更重要的是,在国家队逐渐退出后,谁有能力填补真空?但今天的开门红还是可以期待的,认可重点关注近期活跃的次新股板块。预计今天沪指可能高开后在高位震荡。期待收盘能站稳上轨线,尽管其上方的套牢盘压力不小。


上周五创指高开后震荡、尾盘拉高。次新股板块(399678)早盘整理后盘中拉高,带创指收复了30日线。尽管午后14点前后盘中的跳水,使得创指回到30日线下方,但次新股随后的反弹及蓝思科技等权重股的反弹助创指重回30日线上方,并且收盘站上了10日线。最终创指收出了高开的缩量光头小阳线。上周创指收出了低开的、带较长下影线的缩量小阳星,仍在5周线下方。9月份创指收出了高开的放量小阳线,收复了10月线。









创指上周五的上涨,延续着短线反弹趋势,但未改中期调整趋势,尽管中长期趋势向好。看日线筹码分布图,创指仍在1870~1900点平台下方,该平台压力大;而下方的1856~1866点小平台下沿有支撑,较强支撑在1850点以下平台中。




创指今天压力在5周线(1873.6点)及20日线(1876.5点)区域;10日线(1863.5点)及30日线(1862点)是多空争夺的要点;下方5日线(1854点)有一定支撑,1840点下方支撑较强。


今天创指高开后,盘中可能收复5周线并冲击20日线上方的套牢盘压力。但如果成交量跟不上的话,还要提防冲高回落的走势。预计次新股板块仍会继续活跃,尽管分化难免。如果创指能成功站稳5周线,本周有望结束中期调整,借三季报的炒作佳期,迎来十月的黄金季节。预计创指高开后在5周线附近震荡。期待收盘站稳5周线。


操作上,保持半仓左右持股。继续重点关注部分行业及成长性好、市盈率偏低的次新股。



秋果热红山,群兴挤一团。

岂知光彩后,悉作口中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