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胸怀万里山 修路百云间

消息面:

1、节后首日沪股通净买入创逾一年新高 深股通创历史新高;

2、两市首份三季报出炉 方大化工前三季净利同比增187.82%;

3、央行:9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2980亿元;

4、节后首日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10月份资金面料保持紧平衡;

5、中国9月外汇储备31085.1亿美元 连续八个月增长;

6、海南三亚楼市调控再升级 商品住宅施行5年限售;

7、国务院:部署深化医改 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

8、风语筑(603466)今发行,发行价16.56,申购代码732466;

9、晶华新材(603683)今发行,发行价9.34元,申购代码732683;

10、德生科技(002908)今发行,发行价7.58元。



周一美股高开低走小幅调整。消息面平淡。


受长假消息面利好及外盘大涨刺激,昨日沪指大幅高开,大金融板块高开幅度较大,沪指开盘即创新高站上3400点。但好景不长,大金融板块引领大盘略冲高后便打道回府一路震荡回落,尽管创新高板块仍震荡上行至下午14点左右才下来。沪指在3390点平台上沿徘徊至14点左右,被银行股的盘中小幅跳水带了下来,尽管尾盘略有企稳。最终沪指收出了大幅高开的放量假阴线,在20日线及中期下降通道上轨线上方,早盘的跳空缺口未补。








沪指昨日的走势,不改日线指标上行趋势,而周线指标也走平,中期调整有望结束。看小时线筹码分布图,沪指在3355~3390点平台中,该平台上沿有压力、下沿支撑较强,而较大压力在上方3410~3450点平台(见周线)中。






沪指今天压力在3385点附近,较大压力在3400点以上;下方20日线(3361.6点)有一定支撑,5日线(3352点)及10日线(3352.2点)支撑较强。


今天早盘沪指可能略低开,之后在20日线上方震荡整理。由于所在平台前期的套牢筹码较多,需要成交量的放大及时间来消化,以昨日的成交量水平远远不够,因此今天大盘可能会在高位震荡。另外,昨日的缺口是否具有突破性有待观察,至少沪指后市仍有回踩20日线甚至30日线(上轨线位于附近)的要求。只有确认突破有效,沪指才能结束中期调整重拾升势。预计今天沪指会在20日线上方震荡。


昨日创指也是大幅高开,但由于次新股板块(399678)早盘的调整而低走,之后又随次新股企稳反弹。至下午14点次新股随主板回落,创指盘中回落后尾盘小幅反弹。由于次新股板块及创业板权重股走势较强,因此创指收盘要远好于沪指。最终创指收出了大幅高开的、带上下影线的放量小阴星,在20日线及中期下降通道上轨线上方,早盘缺口未补。








创指昨日的走势,延续了日线指标的上行趋势,也使得周线指标走平,有望结束中期调整。看小时筹码分布图,创指在1870~1900点平台中,该平台上沿有压力、下沿支撑较强,较大压力在上方的1904点~1917点平台中。





创指今天压力在1900点附近,较大压力在1916点上方;下方20日线(1876.8点)有一定支撑,5日线(1866.6点)以下支撑较强。


创指今天早盘可能小幅低开。次新股板块早盘可能会有调整,创指可能回踩上轨线。如果整理后,次新股板块再起升势,创指有望站稳上轨线;否则一旦次新股板块疲软,创指回踩20日线的可能性增大。但5、10、30日线区域及下方的缺口支撑较强,空方不会轻易得手。预计今天创指可能在20日线上方震荡整理。


操作上,半仓以下持股,有机会高抛低吸。



胸怀万里山,修路百云间。

此去征途险,恒心势比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