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前宜谨慎 高处有风寒


今天大盘在高位缩量震荡,尽管沪指再创新高,但买盘明显不济。券商板块调整,主力拉茅台(创历史新高)和中国平安维持指数。




不过,今天次新股板块表现活跃,多只个股涨停,其中包括药石科技等人气股。






目前,大盘短线已处高位,尽管有调整要求,但主力好不容易才拉上来,椅子还没坐热乎,是不会轻易回头的。因此,大盘在高位应该还有几日的震荡,但前期高点附近压力确实不小,如果主力有心越过的话,最好还是短线先回踩一下、把严重超买的日线指标调整好后,才能获得新的上升动力;而如果就没打算继续上的话,在高位多盘桓几日也能尽可能的多出些货,但……




创业板近两天的走势相对较弱。今天尽管次新股表现较好,但部分创业板权重股的大幅调整还是对创指造成了较大拖累。后市创指可能会在1800点平台上沿附近震荡整理,以消化获利盘压力。但超买的日线指标需要修复,有两种修复方案供选择:要么冲高(半年线及60日线)后回落;要么短线调整、回踩30日线支撑。何去何从,拭目以待。




操作上,以半仓以下为宜,可高抛低吸、但不追高。


实盘:


今日-0.33%。今年+1.43%。仓位55.8%。







今天的操作不好。底仓早早地都跑了(尤其是没按计划操作603127),主要是受到大盘在高位时的谨慎心态影响。


今晚梅泰诺可能公布停牌后的第一次消息,不知道明天能否复牌。300038已错过了今年的第一波行情,如果明天能复牌的话,可能会补涨,并有可能会带领高送转板块上涨(今天送转股有异动,不知道是不是……)。


仓内股票今天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