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前絮语


狗年春节长假终于要结束了。有点不舍。


长假期间,外盘一路春风连涨4日,但昨晚可能是担心A股节后走势的不确定性,故展开调整(开个玩笑)。而消息面则喜多忧少,虽无大喜。如果今晚外盘不再大幅调整,且消息面没什么利空的话,狗年开盘高开的概率较大,至于其后怎么走,无非是高开高走、高开震荡、高开低走,爱咋咋地。但无论大盘怎么走,只要你手里的股票涨了就行。当然,如果仓位较重,最好趁着高开之际适当获利减仓。


说完了正题,再叨叨几句。


今年长假期间,没怎么写有关股市的东东,不是因为手懒,主要是想过过正常人的生活:三十的春晚看到了23:30;初一又抱着电视享受了一天,什么春晚小品重播、冬奥会、央视4套下午的电视连续剧(铁齿铜牙纪晓岚)以及晚上央视4套的小春晚(原来的“过节七天乐”),还有每日必看的天元围棋频道、央视2/9/10套的部分节目等等。之后的初二、三、四、五皆如此。至于开心网的钓鱼游戏,那是每日必须光顾的。这个春节长假,过的是真充实!在这里说这些的目的只有一个:离开股市,你的生活更精彩!


不过,马上又要扬帆股海了,此时此刻的感觉却与往年有所不同:带着一份轻松的心情、带着一丝休闲的期待、带着一抹灿烂的笑容、带着一颗感恩的诚心。在我的眼中,股市不再令人恐惧、股市不再催人疲惫、股市不再让人心碎、股市不再使人憔悴。想当年,在手里只有区区7万元(2008年底)的尴尬处境中,通过前8年(1999年底入市)股海沉浮所积累的经验(账户资金也曾经达到30多万)以及4年(2005年转为职业股民)的日夜煎熬,终于在股海的狂风巨浪中赢得了一片生存天地,靠着2009年初的7万元(可翻看当时的实盘)本金,我在股市中生存了9年多(每年的生活费需2万多)。如今,已经拿到养老金的我,已是淡看股市风云,虽手里没有多少钱,但我相信:靠着每年20~30%的复利,我会有一个无忧、充实、快乐、平和的晚年生活。我也真正地体会到:人生的最高境界不是快乐而是平和。只有保持平常心,你才会得到你应该得到的一切,而对于那些不属于你的东东,你也会以欣赏的眼光去面对。


说到复利,肯定会有人不屑一顾,20~30%算什么,我来股市就是要赚大钱的!但如果你在股市里呆久了,就会知道:要在A股市场中赚钱谈何容易。更不要说保持长期、稳定获利了。因篇幅有限,我不想多说,只想告诉所有的新手和那些“半生不熟”的“股海冲浪”人:不经历牛熊,怎能见彩虹?无青山绿水,何来满堂红?别小看了20~30%的复利,她会带你到达你股海人生美好的彼岸。


最后,祝各位股友狗年财运旺、旺、旺。


02-21 08:30

可参见我博客最后一页的博文《09开篇:新年新气象》(2009-01-01 06:57:4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