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游谨慎倒春寒


今天大盘的走势基本上符合预期: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沪指在大盘权重股低迷的影响下乏善可陈,最终收出了高开的缩量小阳线,仍在5、10日线下方,但回到了5周线上方。


目前沪指的日线、周线及月线均下行,短、中、长期调整之中。后市一旦中小创结束反弹,大盘将开启二次探底之旅,沪指调整的第一目标是回补3203.5点缺口,第二目标是回补3168.13点缺口。由于大盘权重股的调整至少是中期的,因此不能指望它们会有惊人之举。








今天的主战场在中小创。以次新股为首的题材股盘中交投活跃,撑起了创指的一片天,尽管上午盘中还一度下探5日线支撑,但在获得支撑后,创指一路上行至收盘。最终创指收出了高开的缩量光头小(中)阳线。


创指目前周线及月线指标上行良好,但日线指标因连日反弹已严重超买,短线将面临调整压力。而上方的半年线及年线压力较大,更有中长期下降趋势线上轨线(明日在1825点左右)如泰山压顶,因此短线继续强攻必将遭到空头的反击(可参见今年1.25那天的走势)。总而言之,创指的短线反弹空间已经不大,后市将面临至少是短线的调整风险。








实盘:


今日+1.37%。今年+7.46%。仓位67.3%。






最近的操作总是踩不上点,失误频频。好在股票选的不错,因此没赔什么钱。由于创指的短线技术指标在高位,因此在操作上比较谨慎(上周五的满仓是因为预计到今天会反弹),这就是今天操作300451再次失算的理由:底仓走的太早了!错过了今年账户资金再创新高的大好机会。本来今天收盘是想空仓的,但感觉明天创指应该还有冲高机会,因此尾盘竞价买了半仓的300366(上午没逢低买是因其日线指标已超买了),希望明天不要让我失望(上方压力在60日线以上的平台中)。而由于300451经过今天的大涨后,又再次逼近了上升通道上轨线,因此暂时放弃了。


明天的操作以高抛为主。


仓内股票今天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