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到风云变幻时


今天大盘走的是一波三折。风水轮流转,今天到权重股家做客了,而中小创也如期冲高回落高位震荡。但在大金融板块强拉之时,次新股及部分题材股依然强势不改。沪指上午探底3243点后,主力开始拉银行板块,与之前已开始反弹的券商等权重股形成了合力,沪指遂一路上行收复了5、10日线并在收盘后站上了年线,最终收出了高开的、带下影线的放量光头小(中)阳线。


目前沪指日线指标仍未走好(仍未上行),且20日线上方的套牢盘平台有压力,后市只有放量突破该平台,沪指才能结束短线调整、重拾升势。但感觉今天主力拉大盘权重股有刻意护盘之嫌,因为中小创的短线反弹已到了高位及重要压力区、可能会震荡或展开短线调整。如果小盘股真的开始短线调整的话,光靠大盘权重股是不可能把沪指举到3320点平台上沿上方的。因此在操作上,还是要以谨慎为主,尤其是在“两会”结束之后。








今天在大部分创业板权重股冲高回落、展开调整的影响下,创指也在半年线附近止步反弹、冲高回落。尽管尾盘附近受主板权重股护盘的呵护下止跌回稳,但在日线指标仍然严重超买的情况下,继续反弹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包括次新股板块在内,别看今天仍然大涨,但日线指标的严重超买,已制约了其继续上行的空间。创指最终收出了高开的放量阴十字星,仍在5日线上方。


目前创指日线指标仍严重超买,尚处在1770~1810点平台之中,该平台上沿有压力,而上沿上方的年线及上升通道上轨线(明天位于1823点左右)仍是压力重重。因此,创指后市的走势不容乐观。一旦“两会”闭幕,被各种题材高举的题材股及次新股板块很可能会偃旗息鼓,创指二次探底可能会如期而至。因此目前要控制好仓位,以轻仓为主。








实盘:

今日+0.09%。今年+7.56%。仓位38.7%(等同于空仓)。





今天的操作OK。看来昨天买300366的选择不好,不如逢低买300158了,今天还能多赚点。


今天午后14:30左右,电脑突然掉线了,立即联系联通宽带,来人搞了半个小时才恢复,此时已是15:01了,唉……,错过了买股的最佳机会。只能开机后写博文了。


仓内股票今天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