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盈歌只唱摇篮曲


今天大盘受周末外盘及消息面综合利好的刺激下高开高走,但冲高后略有回落。大盘股中的券商板块继续大涨,而题材股也继续活跃。沪指最终收出了高开的放量小阳线,早盘的缺口未补。


目前沪指日线指标继续上行接近超买,周线指标也有望形成金叉,但月线指标仍下行。观目前30日线正下行,而60日线上方的前期套牢盘平台压力大,因此后市沪指即使继续反弹,空间应该有限。






今天创指高开后继续高歌猛进,游资主导的次新股板块及机构重仓的权重股板块比翼齐飞,创指不畏前期套牢盘平台的解套压力,盘中一度逼近了平台上沿(1910点)附近。但在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双重兑现压力下,创指无奈冲高回落,最终收出了高开的、带上影线的放量小阳线,留下早盘的缺口未补。


目前创指日线指标仍严重超买,但周线及月线指标上行良好。创指短线存在小幅调整或高位震荡的要求,其目前所处的前期套牢盘平台,是需要成交量及时间来化解的,只有充分化解了压力后才能继续上行,且短线技术指标也需要修复。不过,从时间节点上看,春季行情可能已到下半程或接近了尾声,一旦两会(政协3.16和人大3.20)闭幕,估计今年的春季行情就基本上结束了。因此目前应抓紧时间积极把握行情,并在合适的时机将丰收果实及时归仓。





实盘:


今日+0.25%。今年+8.76%。仓位80%。





今天的操作不错。由于仓位较低,因此收益不大。不过感觉高送转板块还会有机会,且仓内的两只股票日线指标尚未超买,短线还有上行的余地,因此加仓赌一把。


在目前的春季行情中只做高送转题材,而前提是公司的行业前景好、年报及今年一季报业绩大幅增长,至于其它靠讲故事的题材炒作则一概视而不见,尤其是那些所谓的“独角兽”概念更是敬而远之。我们来股市不应趋之若鹜已成为“巨人”的那些公司,而更应深入挖掘那些尚处于成长初期、未来有望成为独角兽的苗子,即:盈歌只唱摇篮曲。


仓内股票今天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