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阳关不锁悠然客


在今天的年线争夺战中,多方先胜一局,但场面却异常惨烈。


早盘受利空影响的次新股板块大幅下跌,主力不得不动用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重量级的权重股积极护盘,但由于做空力量较大,因此股指盘中波澜起伏、上下翻飞,沪指围绕着年线上下大幅震荡,并在午后14点前盘中一度创了新低3273点,离20日线也只有10点的差距。不过,在主力竭力护盘和抄底盘蜂拥入场的托举下,大盘有惊无险的探底企稳后大幅反弹、收盘接近翻红。回首不知坑中埋了多少挥泪人?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小阳线,仍在10日线及年线上方。


不过,尽管今天沪指企稳反弹,但日线、周线、月线指标仍下行,今天只是超跌反弹而已。后市多空双方仍将会围绕年线展开争夺,从时间点上看,应该对空方有利,毕竟一年一度的年报行情已接近了尾声,一旦两会闭幕,失去了题材炒作的借口后,多方将承受较大的做空压力。明天又到周末了,下周一人大会议将闭幕,因此操作上要以谨慎为主,逢高适当降低仓位应该是最佳选择。








创指今天早盘受到大幅下挫的次新股板块影响低开后震荡走低,机构主力启动了创业板权重股护盘,但因次新股板块中的做空力量太大,不得不震荡下行。午后14点前,创指盘中跌破年线后,多方开始了反击,创指遂企稳后大幅反弹,并在尾盘附近翻红。创指最终收出了低开的、带较长下影线的缩量光头小阳线,仍在5日线及前期上升通道下轨线下方。


目前创指日线指标仍下行,但周线及月线指标上行良好。不过,面对上方的(1840~1905点)套牢盘,后市创指想继续有所作为很不容易,除非有较大的利好消息刺激。明天又逢周末,次新股板块仍会承压(周末IPO的不确定因素),因此明天创指的走势难以乐观,大概率是在5日线下方徘徊,不排除再次下探10日线及年线的可能性。









实盘:


今日+1.17%。今年+9.62%(今年新高)。仓位79%。






今天的操作还可以。尽管预测到了300451今天的高(平台下沿33.2元)低(20日线)点股价位置,但大盘太弱了,因此没敢头尾通吃。另外,午后抄底的时间点虽正好,但没敢满仓干(还可以买1000股300451),主要是为了防尾盘再掉下来(尽管可能性不大)。而早盘买入300451,主要是怕高抛后踏空。


仓内股票今天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