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舍行情落幕声


今天大盘再次低开震荡、尾盘跳水,俨然是一副弱不禁风的病态。不同的是,午后砸盘的主力军竟然是大盘权重股(可能受到了利空影响)!而次新股板块则因昨日的大幅调整今天超跌反弹,但也只是反弹而已。沪指午后在大盘权重股的打压下一路向西、尾盘跳水,连破10日线及年线。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光脚小阴线,刚好失守上行的20日线(下周一位于其下)。本周沪指收出了高开的放量光脚中阴线,仍在5周线上方,但失守55周线。


目前沪指日线、周线及月线指标均下行,短中长期调整趋势。沪指后市大概率会二次探底去回补3203.5点缺口,至于其下方的3168点缺口能否被回补,不过是顺手牵羊的事。现在要做的是把仓位降下来,只轻仓参与短线题材的炒作。










尽管今天次新股板块超跌反弹,但创业板权重股随主板午后盘中跳水,致使创指收盘跌破了10日线(缩量光脚中阴线)。本周创指收出了高开的、带上影线的放量中阴线,仍在55周线及中长期下降趋势线上轨线(1820点)上方。


目前创指日线指标下行,短线调整之中。但周线及月线指标仍上行,中期趋势尚好。下周一多空双方将围绕55周线、下降通道上轨线及年线展开争夺,如果周末没有大的利空消息的话,下周一创指有望在年线附近企稳后反弹;否则(有利空消息的话)可能会回到上轨线下方并跌破年线及半年线支撑,步沪指后尘下探20日线支撑。


根据以往的经验,历年的春季行情基本上都是在两会即将闭幕前结束,今年应该也不例外(尤其是少了年报高送转题材的大幅炒作)。因此本周大盘的调整,意味着今年的春季行情已落幕。一般情况下,每年的3月下旬及4月上旬是大盘调整的时间段,所以要尽可能管住自己的手。











实盘:


今日-0.21%。本周+0.82%。今年+9.39%(扣除停牌的梅泰诺,今年+16.08%)。仓位68.8%。






昨天的收盘博文已经预料到今天创指会调整,因此上午就基本上(留了一手300158)清仓了,尽管300451没有走到红盘(午后盘中拉高诱多)而导致今天小亏。尾盘按计划捡回底仓(300158因破位只捡回一半仓位),还有买2手300451竞价(32.48元)没成。


尽管仓内的两只股票有高送转概念,但买入的理由是其行业较好、年报业绩大幅增长(300451今年一季报业绩翻番),因此即使调整也不是太担心。另外,停牌已近3个月的梅泰诺可能下周(3.26之前)会复牌,因此下周的操作就很关键了,将决定今年春季行情盈利的多寡。如果下周梅泰诺复牌后的表现靓丽,可能会带领高送转板块走出一波短线的补涨行情。


仓内股票今天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