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谨防玩变脸


今天大盘高开高走、冲高回落、尾盘跳水。尽管大金融板块相对较好,但前期涨幅较大的次新股板块及题材股尾盘纷纷比胆,看谁跳的深。其实,美联储今晚议息(可能加息)是早就知道的,只是人们以为对A古影响不大,所以上午大盘走的还是稳健的。但别忘了目前中小创是在高位,尤其是前期涨幅巨大的次新股板块及部分题材股。因此今天股指尾盘的跳水应该是在情理之中。沪指最终又回到了所有短期均线(包括年线)之下,若不是两桶油、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权重股尾盘有护盘动作,沪指可能会收出高开的放量光脚中阴线。


目前沪指日线、周线及月线指标均下行,短、中长期调整之中。由于小盘股的讲故事行情尚未结束,因此沪指仍在年线附近上下震荡。而一旦中小创走弱,大盘十有八九会走出二次探底之旅。关注今晚美股的走势。








今天创指上午的走势还算稳健,创出了二次冲高后的反弹新高1877点。但午后风云突变,各路主力争先恐后的开始出货砸盘,尤其是近期涨幅偏大的东方财富网宿科技等权重股跌幅较大,把个创指砸的是飞流直下、灰头土脸,收盘躺在了地上,高开的放量中阴线不仅失守5、10日线,日线形成了阴包阳“空方炮”形态。


目前创指日线复下行,尽管周线和月线指标上下良好。后市一旦创指回到年线、半年线、20日线及前期突破的下降通道上轨线下方,则日线的双头形态毕现,因此后市要密切关注年线(1813点)及1812点(颈线位)的得失。从今天尾盘杀跌的力度看,明天上午大概率还有一杀,除非今晚有利好消息对冲(美联储加息)。








实盘:


今日-0.22%。今年+8.91%。仓位57.8%。






今天的失误在于不该(上午追高)买股,明知道午后大盘会下来。而300451底仓尽管没有走到高点,但清仓的思路是正确的。


明天根据情况继续关注这两只股票,有机会可适当高抛低吸。300451短线调整之中,如果调整到了年线附近,可再次参与。而300158则短线面临方向性选择,因前期涨幅不大,仍可择机操作。


仓内股票今天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