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空仍阴云笼罩


今天早盘股指基本上没受周末发大盘股(富士康)的影响而高开,之后在5日线上方小幅震荡。功臣当属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以及部分银行股,而题材股则有所分化涨跌不一。最终沪指收出了高开的放量小阳线。


目前沪指日线指标上行(超买),周线指标上行,但月线指标仍下行。短线看,60日线所处的平台上沿附近有一定压力,较大压力在3250点上方的大平台(包括年线及半年线)中。由于沪指日线指标仍在超买区,因此短线上行的动力不足,后市可能会在60日线附近震荡,不排除某日回踩10日线支撑、以修复超买的日线指标的可能性。因此,目前在操作是要控制好仓位,最好不超过半仓。而对于入摩概念股来说应区别对待,对已提前炒作的应防备其见好出货,只能事先介入有可能入摩的那些股票。








今天创指的走势弱于沪指,主要是受到次新股板块调整的拖累,但仍比预期强,主要是受到主板权重股护盘的积极影响所致。创指最终收出了高开的、带上下影线的缩量小阴线,失守10日线,刚好在30日线上方。


目前创指日线指标下行,短线调整中;周线指标走平,面临方向性选择;但月线指标仍上行。由于创指目前仍在上升通道下轨线(明天在1820点附近)上方,因此目前的调整仍属于良性的。后市只要不有效跌破20日线及下轨线,就无需忧虑。而一旦跌破了下轨线、20日线及5周线,创指将会面临中期调整。因此,要时刻关注20日线及5周线的得失,还包括上升通道下轨线。不过,目前消息面没有太大的利空预期,因此大盘暂时不会有大的下跌风险。不过,还是前面所说的:每逢周四必轻仓。一旦时间来到周四和周五,就要格外小心了。






实盘:


今日-3.11%。今年+4.81%。仓位36.4%。



今天,停牌4个多月的梅泰诺没有预期的涨停,反而跌停了。个人理解与其基本面无关,应该是主力手里的筹码不足(散户太多)所致。


在操作上,今天错过了早盘主力在盘中拉高时的清仓机会,多赔了3000多,尽管后来做了个小T。由于梅泰诺的基本面良好,因此准备做中线,并适当短线高抛低吸。今天已经把002195的仓位降下来了,腾出资金备战梅泰诺。估计明天在15元以下会有低吸的机会,届时绝不会放过砸盘的主力(我这人的操作习惯是:见到砸盘就特兴奋,因为抄底的机会来了),第一目标是扭亏,然后……


仓内股票今天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