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也无风雨也无晴


今天大盘借两桶油的大涨起死回生。午后主力开始狂拉上午就大涨的两桶油,带已奄奄一息的股指拔地而起,沪指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收复了10、5日线,并收盘站上60日线。沪指最终收出了低开的放量光头中阳线。本周沪指收出了高开的、带下影线的缩量光头小阳线,站上了13周线。


目前沪指日线指标上行(下周一再次严重超买),周线指标上行,中期反弹趋势;但月线指标仍下行。今天的大涨,使得沪指重新站上了3190点平台上沿并收复了60日线,代价是日线指标下周一又严重超买了,短线很可能要在3200点附近震荡整理了。沪指上方的套牢盘平台在3240点以上,因此下周如果没有太大的利空消息,沪指经过震荡整理后也可能会区挑战3240点上方压力,但不能令人放心的是,今天的突破(站上60日线)主要是靠两桶油等大盘权重股完成的,而以次新股为首的题材股则普遍呈现调整状态。也就是说,目前的资金面不支持普涨的行情。所以后市大盘很可能会继续在较小的空间范围里横盘震荡。









今天创指低开低走、午后随主板企稳反弹,以东方财富为首的部分权重股的拉抬起到了关键作用,但无法改变每周五次新股的调整状态。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带较长下影线的(略)放量光头小阳线,仍在5日线及前上升通道下轨线下方。本周创指收出了高开的、带上下影线的缩量小阳线仍在5周线上方。


目前创指日线指标仍下行,短线调整中;周线指标走平,仍面临方向性选择;但月线指标仍上行。创指今天午后的反弹,没有回到5日线及前上升通道下轨线上方,因此无法改变短期调整趋势,但60日线暂有支撑。下周创指的走势仍不乐观,主要原因是因资金面的不足而导致与大盘权重股的跷跷板效应所致。而且前期大幅炒作的软件板块等科技股今天的调整幅度不小,大有借5.19之利出货之嫌。










实盘:


今日-1.77%。本周-10.69%。今年-3.39%。仓位10.1%。




终于明白主力的意图了(借解禁股减持之事,坚决砸盘对倒吸筹!),斩仓!可惜没在早盘红盘时走,加大了亏损幅度。


周一的错误决定(操作复牌的梅泰诺)导致了本周的大亏。如能果断抛弃梅泰诺,并重仓操作002195的话,年度盈利已创新高,但炒股没有如果……。不过,这点小伤不算什么,最后借用苏轼的“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作题,以表明自己淡定的心态。


仓内股票今天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