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成败看量能


盯了大半天期指的走势,因为它是今天反弹的急先锋。期指尾盘的回落可能是因为盘中拉的太急,想平衡一下与沪深300的差距吧,也好为明天继续操纵大盘积蓄动能。




今天大盘的反弹主力非大盘权重股莫属。沪指在上午盘中杀跌创新低3034点后,大资金立即启动了以贵州茅台(今天创新高了)、中国平安、两桶油等大盘权重股护盘,并以期指为开路先锋。沪指快速翻红并一直反弹到收盘。不过,午后主力在沪指5日线(明天平开即站上)下方止住了前进的步伐,或许是为明天留出继续反弹的余地吧。


经过今天的反弹,沪指日线指标又复上行。如果明天能继续反弹的话,短线的反弹趋势将确立。当然,要想扭转周线及月线的下行趋势则非一日之功。明天需要关注的是,沪指上方10日线及下降通道上轨线(3095点)压力能否化解,量能是关键。








创指今天的走势强于沪指,主要是早盘就有主力在东方财富等权重股上护盘(应该是提前预谋好的),尽管当时的次新股板块跌的惨不忍睹(创指分时图下方的黄线)。创指在上午下探到1681点创新低后开始反弹,直到午后收盘为止。


值得一提的是,创指今天反弹到尾盘附近时,刚好触摸到了下降通道上轨线(1715点左右)后遇阻回落,但明天平开即可突破。因此,创指明天的走势比较关键,如果能站稳上轨线(明天位于1704点,每天下降11点左右)的话,将会结束短线调整。但周线要想走好的话,必须有效突破1750点才行。








由于暂时不能确定大盘后市能否走好,因此今天的反弹没有参与,继续空仓。毕竟本周的不确定因素较多,还是以稳妥为主,除非有较大的利好刺激。不过,躲过上周五和昨天的下跌,即使躲过了今天的反弹也无所谓了,只要确定大盘能走好,什么时候入场都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