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救市仅有两条路

今天上午,大盘在有定向降准的利好刺激下,盘中象征性地冲高,但在以次新股为首的题材股的领跌下,股指盘中跳水至上午收盘。尽管部分大盘权重股有护盘动作,但明显是被动而为。沪指在权重股护盘的情况下上午收出了带上影线的小阴线,而创指则义无反顾地玩了个阴包阳。


目前大盘的走势彰显资金面的捉襟见肘和顾此失彼,其实所谓的六绝就是充分反映了每年6月份资金面吃紧的状况。因此管理层应在6月份根据实际情况大面积减少融资和再融资的比重,给予市场休养生息的有利环境。否则,罔顾事实,在资金紧缺之时,还在继续大量批发“独角兽”并维持IPO,出现目前的尴尬局面则是在所难免。












目前只有两条路可以救大盘于水火之中:要么国家队再次出手救市;要么暂停IPO,待市场好转再重启。


但上述措施也只是短时间的权宜之计。A股市场长期以来弱于世界股市的根本原因,就是近年来大量的IPO所产生的海量限售股逐步解禁和兑现的风险,二级市场根本无法承受!这也是在前面的股改后,没从根本上彻底解决的顽疾!IPO为什么就不能一开始就上市全流通呢?这样既可抑制新股上市初期的爆炒,还可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大小非的解禁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