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帆竞渡盼东风

大盘今天的走势强于预期。主要是受到周末央行可能降准的利好预期刺激。


股指早盘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低开后,盘中一度下探,沪指接近了下轨线(2828点)时,多头开始反击。但出人意外的是,反弹是由超跌的科技股发起的,而大盘权重股此时仍在梦中。其实,拉严重超跌的题材股是带动人气的最佳选择,而不是有人认为的要先拉大盘权重股带指数。最终沪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下影线的缩量光头小阳线,仍在5日线下方。本周沪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下影线的光头中阴线,留下了周线的跳空缺口。


目前沪指日线指标(下周一)有望低位金叉,但周线及月线指标仍下行。下周一的走势将主要取决于周末消息面(降准、中美贸易战等)、IPO的情况及今晚美股的走势而定。如果周末能出台降准消息,且无其它利空消息的话,下周一大盘仍有冲高动力,但沪指2920点上方有压力,仍要谨防遇阻后回落。








创指今天的走势强于沪指,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主要是近来个股超跌严重,属受(降准预期)利好消息刺激后的超跌反弹,连每逢周末必调整的次新股板块也后来居上。不过,早盘低开后盘中还是创了1506点新低。最终创指收出了低开的缩量中阳线,仍受制于上轨线压力(下周一平开即站上)。本周创指收出了低开的、带下影线的缩量中阴线,但早盘时盘中跌破了长期下降趋势线下轨线(见周线图,在1515点左右)。


目前创指日线指标已开始低位金叉上行。但周线及月线指标仍下行。下周一平开即可站上5日线及上轨线,但仍要受周末消息面(包括IPO)及美股今晚走势的影响。假如周末消息面偏好,下周一创指仍有冲高的动力,尽管1600点上方有压力。








今天的缩量反弹,不能证明大盘已经走好了,之所以会有反弹,主要还是个股超跌严重,借周末有降准利好预期展开反弹。下周(28日前)估计大盘的走势仍会有反复,主要仍是受消息面的影响较大。因此,今晚要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动向,以决定下周一的操作。

——————————————————————————————————————————————今天的收益不错(+5.47%)。仓内的两只股票中报业绩均有望大幅增长,目前动态市盈率仅十几倍。期待周末有中报业绩方面明确的预告消息出来,助下周开门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