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再涨可减仓

今天大盘在多个非(只有暂停IPO、降低或取消印花税、限制大小非解禁才是)实质性利好的综合刺激下大涨,但成交量明显萎缩,买盘不积极。银行等大盘权重股的涨幅较大,其次是比较活跃的次新股板块及中报业绩预期大幅增长的个股,而其余股票只是跟风被动上涨。最终沪指收出了高开的光头光脚缩量中阳线,回到了5、10日线上方(收复2800点)。


目前沪指日线指标上行,短线反弹之中;周线指标有上行之意(未金叉);月线指标仍下行。看小时筹码分布图,沪指上方压力在2840点平台上沿附近,较大压力在其上方的2870点(20日线附近)平台下沿。目前30分钟及60分钟技术指标均已严重超买,继续上行如遇阻将会产生震荡。而如果继续上涨得不到成交量有效支持的话,一旦反弹到压力位,就要考虑酌情减仓了。继续关注今晚消息面的情况及美股的走势。






创指今天的走势与沪指相似。也收了根高开的缩量光头光脚中阳线,同样也是收盘站上了5、10日线。但由于正处于中报行情中,相关的部分个股比较活跃,因此创指的日线图形远强于沪指,明天20日线就在眼前,突破应不在话下。但我们更关注的是:创指能不能有效突破1615点、在日线上形成双底形态。


目前上方压力来自于1610点平台上沿及1650点以上的大套牢盘平台。明天要触及1650点不太现实,可关注能否站上1610点平台上沿,并顺势站上1615点。要做到这一点,成交量必须有效放大,否则将面临空方的强力打压而冲高回落。






今天的操作一般(+3.05%)。早盘原票底仓没有走到高位(少赚2%),主要是有点贪,以为还能板。盘中的T也几乎没有差价。买入的另一只老相好(5000股)尚可,只是没敢重仓(上午走的较差)。


明天根据情况操作。在今天大盘很好的情况下未拉板,故明天的走势不会太乐观(最佳也就是盘中冲高回落),因此明天可继续高抛低吸操作。新进的股票应该不会有意外的表现,跟随指数涨跌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