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很纠结

1、昨晚美股微跌。(影响不大)

2、证监会7月20日核发IPO批文 仅有1家企业.(但未公布融资额,小利空)

3、银行理财新规征求意见:投资门槛从5万拟降至1万元。(周五大金融板块大涨的主要原因,利好出尽)

4、央行“放水”传闻为误读 多家银行表示三季度信贷政策没有转向。(也是周五大金融板块大涨的原因之一,被否后就是利空)

5、央行等四部门批准在重庆浙江开展金融创新建设试点。(利好当地的金融股)

6、银保监会召开网贷会议:统一全国现场检查标准 进行分类名单式管理。(限制非正规融资,利好大金融)

总之,昨晚出台的消息落实了周五大金融板块上涨的原因(被大机构提前预知)。但综合看,降低投资门槛无非就是扩大了“韭菜”的种植面积,并把眼光从“优质”品种投向了“传统”品种。而央行“放水”被否,实为较大的利空。至于限制非正规融资,也一直在做,只是更加严格而已。


只想在此重申:A股不涨的最大症结是无穷无尽、且数额庞大的大小非解禁!IPO的多寡只是未来大小非多少的问题。解决的办法是:首先提高首发流通股的比例(从25%提高到50%,这样就减少了解禁数量,并可降低发行价),其次在提高流通股比例的同时,新股上市就全流通(可实行市场化发行价,这样就可大幅降低大机构在新股上市后的恶炒风险,也从根本上解决了未来的大小非问题)。好了,说说周一的大盘走势吧。


周一大盘多以低开为主,不排除早盘沪指回踩5日线的可能性。之后就看大金融板块会如何表现了,如果某队为了维稳而继续高举高打的话,沪指有望在站稳5日线后继续“高攀”,但在没有后续利好支撑的情况下,这种做法风险不小,就看其护盘的意志如何了。不过,即使沪指继续上行,上方的30日线及上轨线压力山大,反弹空间也不大。而一旦沪指再次回到5/10/20日线下方,将再次开启探底之旅,但目前看这种可能性不大,至少下周一不会。周一的关注点是:大金融板块的表现和沪指5日线的得失。由于某队的存在,收盘结果很难预料。但要明确的是:沪指一旦继续冲高到30日线甚至是上轨线时,日线指标将再次超买,调整也将不期而至。




创指周一以低开为主,之后要看主板大金融的眼色行事。如果大金融板块继续强行拉高的话,创指仍会被动尾随上涨(幅度不会大);而一旦大金融板块“偃旗息鼓”,创指大概率会跟风下来,但不排除少数个股的活跃,毕竟中报行情还没有结束,其中的资金会继续“兴风作浪”,尤其是在大盘股休息的时候。


总之,周一要关注创指5日线的得失。但更重要的是,如果一旦下来,还要关注5周线(下周1594点)和下轨线(周一在1585点附近)的支撑。一旦5周线失守,中期反弹趋势可能会被逆转;而一旦下轨线失守,则可能会再次启动二次探底之旅。




在操作上,仍要留一份谨慎。就算目前是在底部区域,上下震荡难免,也不排除仍会有较大的波澜,可能一不小心就会赔了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