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大盘不容乐观

昨晚美股缩量震荡调整,尽管幅度不大(纳指微跌),但上方的10日线压力明显,今晚继续调整的可能性偏大。

消息面没有实质性利好出台,尽管部分地方政府有酝酿支持辖区上市公司的方案(对相关公司构成利好),但毕竟不是全国范围的,对目前疲弱的大盘利好作用有限。而从另一个角度看,也说明了目前大盘(质押盘和两融等)已处于较为危险的境地,需要政府来帮忙解救。因此,应尽快实施包括停发新股、降低(或取消)印花税等短期实质性的利好。而完善新股发行制度、最大限度限制大小非比例和解禁等有利于A股中长期发展的措施也应尽快考虑完善。否则,大盘在超跌反弹后,仍会继续探底走势。

今天大盘早盘的低开难免。之后的探底走势,可能会在昨日低点附近企稳后反弹。但上方5日线有压力,需要成交量的放大才能有效突破,这就要看市场大资金(某队)的意愿了。尽管区域性的援市措施会使相关的股票有所表现,但毕竟只是局部的。

昨天午后,以中国软件为首的软件及芯片板块超跌反弹,拯救了岌岌可危的大盘。一直不清楚是什么资金在基本面恶劣的中国软件(亏损、业绩下滑)里运作,这确实是A股市场中的奇葩。但既然资金在超级熊市里还在其中呼风唤雨,应该肯定不会是吸货(可能是自救),因此还是要避而远之为妙。

不想预测今天大盘的收盘结果。在严重超跌后,大盘至少目前有横盘震荡的要求,但要反弹是需要利好消息刺激的,今天的外盘走势和消息面不支持反弹。全天可能大部分时间以调整为主,但尾盘附近的走势不好说,要看今晚有没有实质性利好消息被提前预知,只有这一点才会支撑尾盘的反弹,毕竟今晚美股的走势不容乐观。

操作上,还是以轻仓观望为主。重仓者可逢盘中的反弹减仓,空仓或轻仓者可在大跌后适当加仓。






最后,把今年8.08在微博里写的一首诗赠给所有投资者:在A股中混,必须“带伞”。


云戏野山梁,人忧小路长。
入秋行步远,无伞透心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