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大盘走势及后市预判

晚间美股涨跌互现(道涨纳跌),对周一开盘影响不大。

周末消息面没有实质性利好出台,IPO(1家5亿)尽管比上周(2家9亿)大幅缩水,但常态化继续。唯一有价值的消息是:证监会发布关于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豁免/快速通道”产业政策要求的相关问题与解答。

对高科技企业并购重组实行豁免和快速通道的形式予以审核,是对相关科技股的利好(这也是周五科技股大涨的原因)。

如果周一开盘前没有进一步的利好消息出台的话,周一大盘可能会平低开,之后沪指和创指将回踩5日线支撑,然后多空双方将围绕5日线展开争夺并消化周五低位入场的获利盘。如果多方能守住5日线不失的话,整理之后股指会继续反弹。但沪指上方10日线有压力,届时将受到解套盘及获利盘的双重打压,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的话,冲高回落就是必然的结果。而创指可能借行业利好消息刺激盘中站上10日线,但1280点上方的压力明显,届时很可能会步沪指的后尘也冲高回落。另外,高科技板块也有可能会因利好出尽及纳指的调整而回调,届时会拖累创指的反弹。总之,在周末没什么实质性利好的情况下,大盘周一想继续收阳难度较大,冲高回落或震荡走低应是大概率事件。而一旦5日线有效失守,势必引发抛盘而导致股指再次下探。因此,周一要重点关注5日线的得失。

操作上,短线重仓者可在压力位附近大幅减仓,轻仓者可适当(先)高抛(后)低吸。目前,空仓不是明智的选择,主要是防突发性的大利好消息出来。一般情况下,保持3成左右的仓位较好,进可攻退可守。






根据以往的经验,政策底之后还会有更低的市场底,因此稳健的投资者仍可耐心等待市场底形成后的入场机会。另外,场外资金也不会轻易在没什么实质性利好消息出台的情况下贸然大举入场,因此股指反弹到压力位后,必然会遇阻回落再次探底,后市低吸的机会肯定会大把。况且大资金(主要是险资)在低位要想拿到足够的筹码,就必须上下反复折腾,市场底不是一天就能形成的。但我们坚信:即使2449点不是最终的低点,但距离最低点也不会很遥远。

沪指下周一下轨线位于2418点(见下面预演图)左右,并以每天大约2点多的速度下移;创指在1115点附近,并以每天大约3点的速度下移。后市即使还有新低,估计也是循着下轨线磨底,跌破下轨线的概率应该很小。一旦沪指在下轨线附近企稳,就是我们重仓出击的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