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呼麦》

双休了,大脑难得清闲,说点轻松愉快的事。

我很喜欢蒙古族的音乐,悠扬的旋律会把你带到辽阔无边的大草原上,任你尽情释放自我。蒙古族音乐有三大特色:马头琴、长调、呼麦。其中的呼麦是能同时发出两个声音的口技,是由阿尔泰山原住民发明的。我在今年6月份开始对呼麦感兴趣,经过半个多月的摸索,终于学会了!又经过3个多月的练习,基本上达到了能用呼麦唱曲的水平。但在基(嗓)音不变的情况下,要想用呼麦音唱歌仍是个很难的事,需要长时间的练习。

呼麦音具有十分好听的音色,高音有近似于金属的味道。现在每天有空时就玩玩呼麦,绝对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我现在为了锻炼身体,每个双休日都要步行去市里的公园,公园里有很多大人带孩子玩的,我到公园还要做一件事情:就是在有人或无人的地方玩玩呼麦。我喜欢孩子,所以在经过孩子身旁时,就用大一点的声音唱呼麦,主要是为了引起他们的注意。一般来说,孩子的听力比大人好,因此回头率很高。但现在知道呼麦的人毕竟很少,尽管人们比较好奇,但听到后都是一脸的懵懂。当然,也有极少数人知道,有个一家三口来公园玩的,其中男的就问我是不是祖传的,我听了后非常开心。另外,我在人多的地方用呼麦学蝉叫,并假装仰头看树,看到他们都在寻找树上的蝉音时,就觉得特别的开心。

自己也没想到,会在晚年(63岁)学会了这么一件令我余生不会再寂寞的开心事,不仅可以愉悦身心,还可以锻炼肺活量。正常人每次长呼气的时间大约在15~20秒范围内,与年龄有关(青长老短),我现在基本上每次长呼气能达到20秒以上,有时(安静时)甚至可以达到25秒以上。

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喜欢并学会呼麦,让你体验没有天赋嗓音的快乐。


《呼麦》
不是原声苦练来,百灵听罢也发呆。
沟通旷野云天籁,共振心灵孔雀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