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补缺 护盘 抄底

昨晚美股大跌(道指-2.41%,纳指-4.43%),日线展开了C浪调整。估计今晚可能会继续调整,尽管跌幅不会太大。(昨天下午空仓后,尾盘左思右想才竞价买股1/4仓位,就是怕美股下来)

消息面仍是多空互怼略偏好。

今天大盘低开没悬念,甚至可能会大幅低开。技术上,今天重点关注下方缺口的得失;走势上,重点关注是否有神秘资金再次护盘;交易上,重点关注下跌时的成交量是萎缩还是放大。如果下方缺口回补了,抛压会增大,下方何处有支撑不好说,只能先看沪指2500点、创指1200点整数关。而如果某队护盘的话,沪指的跌幅会减小,而且会使得盘面走势更复杂并会大幅震荡。如果成交量在股指下跌时是放量的,就不会很快止跌企稳,只有下跌缩量才能稳住阵脚。因此,今天先看下方缺口的得失情况,再看护盘的力度,最后看成交量的变化。另外,今天早盘的缺口会不会补,如果先抑后扬回补的话,明天会继续反弹;如果全天都不能补掉的话,明天周五应该还有一跌。至于收盘结果,估计神也不知道,爱咋咋地吧。

不过,下跌才有机会,因此空仓或轻仓的投资者可在急跌或大跌时适当加仓。如何把握看个人了。

最后,说点闲话。目前在A股市场里混的大资金和(50万元以下)小散户的待遇是不同的。大资金可通过在期指中下空单保值,即使沪指跌到1000点,也不一定会亏损;而小散只能靠做多赚钱(这也是唱空遭人嫉恨的主要原因),没有避险工具,唯一可以避险的操作就是空仓!另外,大资金依靠大仓位每天可高抛低吸T+O操作,而小散因仓位小基本上只能T+1交易。因此在交易制度上,小散完全处于弱势地位,在熊市里小散基本上没胜算,空仓是你唯一保本的选择(高手除外)。所以,小散要在A股市场里长期生存,控制好仓位是绝对必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