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一谁来护盘?

周五美股大幅低开后低走、创新低后反弹,最终仍大跌(道指-1.19%,纳指-2.07%)收盘,日线上呈现抵抗性下跌态势,仍属于C浪调整。下周一美股大概率是在低位震荡,也不排除继续探底的可能性(要看各方面的影响)。

消息面上,IPO比上周(1家5亿)加速了(2家14亿),而且仍无实质性利好。

周一大盘低开、甚至大幅低开没悬念(除非开盘前有救火),之后沪指可能会再探2530点、创指探1240点支撑。目前看,本周大金融、地产、钢铁及有色都表现过了,再指望它们来护盘有点奢望,原油仍在持续下跌,拉两桶油护盘的概率也不大。那还能指望谁来护盘呢?只有出台实质性利好(如减免印花税)消息了!

通过一周来管理层的所作所为看,本次“救市”实为救岌岌可危的质押盘,应属于维稳的范畴,目前应该看的很清楚了,始终没有实质性利好出来、IPO仍常态化就证明了这一点。而压在我们头上亟待解放的沉重套牢盘筹码,以目前的成交量水平别说是解放军了,连游击队的资格都谈不上。因此,股指靠着大盘权重股的护盘,也就勉强维持在套牢盘平台下方横盘震荡。不动真格的(出实质性利好消息),何来增量资金往上做?

因此操作上,还是要“不悲不亢”的以高抛低吸为主,拉上去就给你、砸下来就捡回,控制好仓位慢慢玩呗。下周一可逢低慢慢加仓,越跌越买,然后等待高抛的机会。在目前的低位,只要股票选择没问题,根本就不怕跌,跌跌益善。最近已连续两周盈利(累计>6%)了,尽管因谨慎所获不多(没玩大金融),但远远地跑赢了大盘(沪指两周-0.3%,创指-0.4%)。目前仓位1/6,处于非常主动的位置,周一又可以大有作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