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调整趋势不会轻易改变

昨晚美股大幅反弹(道指1.46%,纳指2.06%),受其影响,今天大盘高开已成定局。

消息面平淡,影响不大。

昨天股指在低位小幅震荡,成交量大幅萎缩,一方面空头势力在减弱,另一方面也说明买盘很谨慎。从日线筹码分布图上看,上周五的破位大跌,股指已经跌到了平台下沿附近,空头抛压骤减理所当然。但本轮反弹之后,上方又是一片狼藉,如果没有大的实质性利好刺激的话,谁愿去当解放军?另外,昨晚美股是大涨了,但谁能保证今晚继续大涨?今天大盘早盘高开后可能会有冲高动作,但要想高走就必须有成交量放大的配合,没有成交量的支持,上方的套牢盘压力靠什么来消化呢?因此今天要密切关注成交量能否温和放大,以此作为操作的依据。如果多方没有上攻意愿的话,今天股指大概率是在平台下沿附近继续小幅震荡,但要谨防多头失去耐心后导致股指高开低走。正常情况下,今天应该是小阳线收盘的局面,但要提防大盘5日线下方横盘后继续调整的走势。沪指下方强支撑(今天)在2491点附近(见下面的预演图)。






创指昨天在高送转板块受利空消息影响大跌的拖累下,调整幅度略大于主板,其盘中的调整也刚好探到了下轨线(昨天位于1295点)附近后反弹。

创指今天可能会继续反弹,但在30日线上方会遭遇到套牢盘平台压力(昨天的反弹就是受制于30日线回落的),因此今天即使反弹,空间也不大。

从热点上看,前期的热点壳资源概念已经没戏了,创投概念会在科创板持续发酵的作用下应该还有二浪、三浪,但肯定是一浪比一浪低,至于年报高送转概念股因新规定的限制,板块效应会大幅降低,只剩下个股行情可做(但后市仍可操作,只是要精准把握)。

后市仍要密切关注日线图中下轨线的得失,一旦有效失守,创指大概率要回踩已突破的中期下降通道上轨线支撑(见周线预演图,本周位于1236点左右),以验证突破的有效性。再多说一句:目前中小创股票的整体估值仍然不低,只有极少数个股略有低估,估值压力仍不容对后市的走势太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