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抱团热门股、以及市场跟风抱团股的懒汉投资法,该好好治一治了!

机构抱团热门股、以及市场跟风抱团股的懒汉投资法,该好好治一治了!






从6月下旬起,大盘持续日成交量超万亿,但是大盘指数放量滞涨,除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半导体疯狂炒作连创新高之外,绝大多数个股不涨反跌。


究其原因,主要是机构由去年的抱团大市值股,又延伸出抱团中小市值的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半导体,这两大力量吸引了市场大量资金。而多数股在每周发14只新股抽血效应下越走越低,难怪国家外汇局声称,相较于欧美股市,A股市盈率偏低。


但是,所有恶炒的抱团股,最终都抱不住。君不见去年2600多元的茅台现跌到1800元,老抱团股严重分化瓦解。而新的抱团股在暴涨几倍之后,主力也以连续跌停方式疯狂出货。可以说新老抱团股的过度集中持股和疯狂炒作,是导致放量暴跌的最主要原因。


今天上午,表面看是受台风“烟花”的冲击受灾地区的上市公司。而其实暴跌的领头羊是教育股全线跌停,白酒股大面积跌停,医疗股、新能源汽车股重挫。从而冲垮了主力和投资者的心理防线,指数狂泻,大盘轻松跌破3500点整数关。大涨的、涨过的,以及没有涨过的股,都跌的一片狼藉。


A股的机构抱团热门股、以及市场跟风抱团股的懒汉投资法,该好好治一治了!


在我看来,投资者对短期内股价涨几倍,价格一百到几百元,估值过高,满街都是获利盘的新老抱团股,必须反躬自问:它们究竟值不值这个价?泡沫有多少?如果抱团取暖瓦解会跌到什么价?止损点设在哪里?如果被账面的天天增值冲昏了头脑,高位追涨,只需3个跌停就会打回老家去,就地立正。


同时,对连续被机构打压、股价腰斩、处于低价低位的高科技高成长股,也应问一问:是基本面出问题?还是主力刻意对倒打压往下做?主力是获利的还是也被深度套牢?该股今后是否有东山再起的机会?这样你就能经受住主力的折磨术,拉开距离越跌越买,不断高抛低吸,等待股价沉底。



例如万业企业从30.50元打压到12.18元,经3个月现股价就到了25.35元,轻松翻1倍,而且没有买高价股的忧虑,还安全。例如协鑫集成从6.29元打压到2.86元,今天有7.7亿股、占股本13%、持股成本仅3.25元的限售股解禁,上午主力毫无畏惧,放量涨停。例如麦积科技从43.8元打压到3.95元,现又涨到16.98元。这就再次告诉人们,只要是真正的高科技高成长股,是金子早晚会发光的,凡黑马股都是经过主力长时间折磨后才形成的。这是经本次新老抱团股大跳水后,未来主力机构必然寻找的标的。今上午涨幅前2板的都是3—10元的低价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