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但愿本轮暴跌,将成为市场投资模式转变的契机。

但愿本轮暴跌,将成为市场投资模式转变的契机。







A股以今年天量的暴跌,震惊了市场。


回头人们总结了三大原因、四大原因等。我以为最根本的是两大原因:


一是,有人说,什么是未来大势?就是降低房地产、金融、教育、互联网等的利润和垄断,以及由此引发的过去长期对民生和实体经济的挤压和成本;大力发展制造业、硬科技、实体经济、新能源和资本市场等。就是说导致中国出生率下降、妨碍三胎政策的拦路虎都要拔掉。尤其是课外过度培训风必须彻底刹住。所以,教育股的低是不可抄底,例如好未来从90元跌倒20元,近日有再跌87%。



二是,一两年来市场盛行的机构和跟风者抱团恶炒躺赢少数热门个股的模式,难以为继。如去年的抱团股,很多都被腰斩,茅台也跌了30%。有些抱团恶炒的个股,一旦机构相互踩踏、大小非减持,股价便惨不忍睹。尤其是那些短期涨几倍、股价一百到数百元的高价高位股,一旦美联储加息或者缩表,将首当其冲成为受害者,股价腰斩不足为奇。


因此,抱团恶炒躺赢的模式难以为继,下半年人们因开动脑筋,抓住高科技高成长的主赛道,远离涨幅巨大的高价股,按性价比选股视为上策。


选股方向在哪里?就是今天刘总所说的“资本市场要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好的条件”,换而言之,要为中小盘中小市值股创造好的条件。国家外汇局称“相对欧美股市,A股的市盈率是偏低的”,而中小市值中低价的高科技高成长股,经过半年甚至一年的连续打压,其市盈率更低。而一旦机构从高价高估值股撤退,必然会选择性价比高的、躺在防空洞里的中小市值高科技高成长股。


一旦中小盘股大面积活跃,那么A股市场的财富效应将会更为普遍,投资者的获利机会更多。但愿本轮暴跌,将成为市场投资模式转变的契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