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散户到股市牛人的距离有多远?

从散户到股市牛人的距离有多远?



一匹马、一头驴听说唐僧要去西天取经,驴觉得此行困难重重,便放弃了;而马却立刻追随而去,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驴问:兄弟,是不是很辛苦啊?马说:其实在我去西天这段时间,您走的路一点不比我少,而且还被蒙住眼睛,被人抽打。其实,我是怕混日子更累。——真正的累,来自于内心的无知与迷茫。



“投资人要从“别人说”成长为“我认为”。”“投资就是修行。”“认知程度决定投资成败和机遇把握。”

投资人需要有自己的交易框架,而不是在选择上花费时间。需要去找投资的共性,而不是去找各种投资人的特性或者技巧。因为这个世界事物分两种,自然的和人工的。

如果一种投资赚钱了,我们一般评价认为,这个投资思路符合自然规律,顺势而为;而如果一种投资失败了,我们就认为其违背了自然规律。我们一般把这个自然规律总结为市场,于是很多的现象虽然在一段时间内是有效的,但是你介入的成本不同,了解的时间点不同,可能行为也必然不应该相同。

一个行业,比如说人工智能,我们春节期间在免费股票池讲了科大讯飞的投资机会,经过了最近几天的热炒,你在开年买和在如今买境遇必然是有差异的,成本注定不同,这个时候你就需要用到自己的体系,因为你的买入时间并不是最完美的。那当年初买入的人告诉你这是个好行业好股票的时候,你面对的风险和收益也是和那个人不相同。因为年初买入之人由于成本的优势,对于风险可能并不如你敏感。同样的情况还会扭曲高管的减持情况,有人认为高管一减持公司就一定有大问题,首先这个信号传递是存在的,山东墨龙的减持就很好的体现了利空信号的传递。但是另一些企业则不然,如恒瑞去年高管减持是44,但是股价如今是50。因为对于风险的敏感度也是不同的。高管的成本很低,3块的成本44的股价,如果是稍微市场有个风吹草动,高管也会认为卖出一点是合理的,因为其对差价不敏感,容易放大风险。同样的1000万的投资和100万的投资理念也是有差别的,1000万的投资人容易小仓位,容易分散,100万的投资人则仓位更重,容易全部压上。这就是差异。

所以当你引用了别人的理念,按照别人说的路径进行投资,没有自己的想法和学识,你如何确定你和他人是在同一起跑线上呢?或者适合他的就一定适合你呢?一些好方法并不适合所有人,定投适合工薪族积累,跨国投资适合高净值人群,理财产品适合老人。若你是坚定的长期投资人,则要确定自己的耐性是否足够,看公司的能力是否独到。

投资人要遵从适合自己的一套体系和规律,赌博有赌博的门道,投资有投资的门道,人生是短暂的,最怕入错行,走错路,空耗时间精力。如同铁马寻桥,练好了一招鲜吃遍天。关键是基本功扎实。

要想成为股市牛人,与谁一起走非常重要。悟空是取经路上碰到的,八戒是取经路上碰到的,沙和尚是取经路上碰到的,白龙马也是,所以投资者要碰到可与你一路同行的人,你不能闭门造成,而是须先上路才有可能!为目标而坚定前行时,帮手才会出现;左右为难时,贵人才会出现!决定上路时总是一个人,但走着走着就出现了能帮助你的贵人!切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