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反弹才是真的反弹,请记住这种模式

中小创反弹才是真的反弹,请记住这种模式








  今天指数跌宕起伏,再度出现了逆转走势,从4.17日来指数一路下行,这期间有过多次新低,以及新低之后反弹,因为其大多是权重股拉升指数,并不是个股反弹,包括周一指数实现三连阳,但依然有相当数量个股创新低。周二早盘指数跳水,不过转机是在创业板,10:30指数止跌反弹,率先翻红,午盘后更是一举冲高,指数涨幅超过2%。从表面来看,今天市场最早反弹的是雄安股板块,其依然是游资密集扎堆的,但更值得关注的创业板的强势,全球都在以科技,成长为股市炒作核心,屡创新高,唯独A股炒权重,而导致低迷。从长远看,科技股,成长股还是最值得关注的,好股哪怕局部不被市场关注,只要看好就坚持。



  股民不是不能接受下跌,尤其是经历了2015年6月之后的半年内3次股灾之后,投资者的应对风险能力是非常强的。但面对如今市场的走势,周五喊话,周一跳水;权重护盘指数,个股惨烈大跌,股民无法接受,就是感觉到了一种被欺骗的感觉,说白了就是有人“出老千”。一些中长线资金正在有序地撤离二级市场,其理由是:低估值的白马股市盈率不断上升,目前茅台动态市盈率已经达到30倍;以往炒作个股的逻辑正在改变,抄重组、高送转已经越来越困难(近期不少重组股复牌后直接跌停);此前的游资过于活跃使得监管层不得不采取“特殊”措施来抑制,而随着绝对收益为主导的浮盈资金被砸盘,也意味着后期需要通过较长的时间来消化。而这里面显然是有一些价值股,基本面良好给被错杀的,此时股民有两种较好的策略,以及之前可供参考的案例,值得研究。



  以近期2017年4月25日开始的连续阳线来看,截至到5月6日的这一波弱势反弹中,457只创业板股票涨幅为正,占比79%,这也意味着接近八成的创业板股票本轮小反弹股价是上涨的。577只创业板股票本轮小反弹的平均涨幅为3.67%,同期上证综指下跌0.07%,上证50指数下跌0.70%,深圳成指上涨0.55%,中小板指数上涨0.45%。但这个周期之后,创业板重新跌幅居前,甚至银行、保险股等几只大权重股成交量就达到了创业板总成交量的一半。这说明,只有中小创反弹了,才能够激发市场人气,才能重新有量能放大,今天就是典型,不过目前依然是超跌反弹,对股民来说,必须要重视到市场弱势的格局,局部超跌反弹后,也很容易出现再度的跳水,所以,还是要给予市场以时间修复,毕竟上一次中小创反弹后,也是再创了新低,策略上,还是要引起注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