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好久不见热血沸腾了!又临“5.19”时间窗 这次中小创要打头阵?

好久不见热血沸腾了!又临“5.19”时间窗 这次中小创要打头阵?




2017年05月16日 23:17

来源:

编辑:东方财富网

分享到:

21人评论24010人参与讨论我来说两句手机免费看新闻

摘要

好久不见热血沸腾了!又临“5.19”时间窗 这次中小创要打头阵?好久不见这么热血沸腾了!市场经过20来天的持续下跌后,今日中小创指数迎来了一根少见的中阳线,大涨的原因令人深思。


  好久不见这么热血沸腾了!

  市场经过20来天的持续下跌后,周二中小创指数迎来了一根少见的中阳线,大涨的原因令人深思。

  “5.19”,这是很多老股民的美好回忆,目前仅差2天就到5月19日了,中阳线是因为进入了“5.19”的敏感时间窗口了吗?中小创前期是下跌的重灾区,周二是预示着风格切换吗?还是仅仅是超跌技术性反弹?周二大涨意味着市场变盘向上了吗?

  就上面这问题,周二,火山君就给大家扒一扒

  港资提前抄底

  周二的行情可谓是近期少见的热闹景象。

  两市70只多只个股涨停,2769只个股上涨,170只个股下跌。

  白马股的标杆贵州茅台再创新高,雄安新区概念涨幅居首。


  那么资金方面表现如何呢?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发现,周二沪深两市大盘主力资金净流入107.93亿元,这是近半年以来的最高,也是近半年来首次达到百亿元级别。

  细心的小伙伴从表一不难看出,5月11日上证指数在3000点附近得到有效支撑,并强势反弹之际,神秘力量就在强势介入。

  表一:最近5个交易日沪深大盘主力资金流向一览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从5月11至15日,两市大盘主力净流出资金都在100亿元级别以上,并且均被小单净流入金额覆盖。而在周二,两市大盘主力资金一改近期持续净流出的态势,大举净流出100亿元以上。

  可见, 经历了前期空方力量的连续暴力下杀之后,空方力量得到极大的释放;多方力量却在近日大举进攻,并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

  另外,火山君发现,早在5月9、10日沪股通资金就已经在提前连续悄然介入。

  同时,尽管沪股通资金在上周五上证指数反弹时出现小额净流出的情况,但在昨日和周二又在净流入。

  并且,周二沪股通、深股通净流入金额均将近它们昨日各自净流入金额的2倍。

  表二:周二北上资金情况一览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目前与“5.19”有啥不一样?

  离历史上“5.19”还有2天时间,著名的“5.19”大反弹行情演绎了暴涨神话,所以至今仍被不少老股民津津乐道。

  “5.19”行情为一个主题性投资就会,主线是网络股,龙头股海虹控股翻了8倍,其他的小伙伴们涨幅也非常惊人。

  那么目前的股市环境与历史上的“5.19”有什么不一样呢?

  首先从政策来看。1999年5月16日管理层推出的搞活市场六项政策。其中提出要改革股票发行体制、保险资金入市、逐步解决机构的合法融资渠道、允许证券公司发行债券、扩大证券投资基金的规模、允许部分B股及H股公司回购股票。其次,当时外围市场的网络股牛气冲天,而A股的网络股尚处在底部,因此资金选择以网络股为突破口。另外,在股市上涨的过程之中,当时管理层在主要媒体上发表文章,肯定股市上涨带来的积极作用。

  从目前的A股来看,货币政策是稳健中性。前段时间的金融监管引起一些投资者对行情的担忧,近日新华社发文《资本市场不能发生处置风险的风险》,这减少了投资者对市场的疑虑。而从外围来看,美元进入加息周期,下一步将缩表,美元货币宽松政策进入收缩阶段。

  其次,从投资者来看。近1年里,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最新一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12日,期末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为12467亿元,而2016年年初这一数据超过16000亿元。从融资数据来看,截止5月15日,两市融资余额为8749.67亿元,而去年1月4日两市融资余额为11588.26亿元。这显示出近1年里市场内的资金在逐步减少,这是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至于“5.19”行情之前的资金格局,现在已无法得知,不过从资金线上来看,99年“5.19”之前,就显示有可观的资金提前潜伏,大家可以看看当时的龙头海虹控股在“5.19”之前走势就比较抗跌,表明有主力资金入驻,东方电子也是走势抗跌。从目前的资金线来看,仍在寻底之中,没有出现99年“5.19”之前的底背离现象,意思就是资金线强于大市,指数创新低,但是资金线底部逐级抬高。

  中小创风格切换?大盘变盘向上了?

  周二中小创指数大涨,是否意味着中小创与白马股开始风格切换?大盘是否就此见底了?

  对此,火山君采访了业内两位私募知名人士,大岩资本首席执行官汪义平表示:

  2017年的A股市场正在从一个个个体的错误定价逐渐走向小全局和大全局的错误定价。

  目前的错误定价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成长被严重低估,比如说创业板直接忽略两年来30%以上的利润和净资本的增长而创了几年来的新低;二、小型公司的创造潜力被严重低估;三、“漂亮50”类的白马股被严重高估。

  这些严重的错误定价的叠加,已经构成了全局性的非常好的投资机会。当然,我们最害怕和憎恨的就是当严重的错误定价演变成了荒唐的错误定价。我们非常喜欢当前的A股市场,因为错误定价已经非常明显,虽然短期有风险,但毕竟为长期投资创造了一个极佳的机会。

  前海方舟资本CEO成书新对火山君表示,这几天的行情说是反弹是很确定。前面跌的很久,市场需要反弹。在月底端午长假前后或有一个较大的反弹,但这个反弹时间不会太长,可能在6月中旬结束。在6月份我们对市场是不乐观的 .

  目前中小创股票跌出了空间,但上面的套牢盘较多,其反弹幅度是可预期的,可能仅限于回到一个密集套牢盘区域就会停止反弹。而消费类的白马股、一些蓝筹股该怎么涨还是会怎么涨,会延续价值投资的路数一步步曲折往上走,而不会因为大盘反弹就立刻大幅上涨。

  从市场运行的脉络看,现在还不能说就是底部,如说3016点是底。接下来三个月市场将面临大量过去做定增的中小创股票定增到期和IPO上市股票解禁,还有资金面紧张,未来会更趋紧,这些都是压制市场上涨的几个重要因素。

  我们全年还是看好消费类股票,如家电、白酒类股票。还看好金融消费类中的保险股。保险股在弱势行情下会受到资金的青睐。现在资金利率在上升,之前保险公司遇到的资产荒局面得以缓解,其投资收益会上升,因此未来可能会有不错的行情,典型的如中国平安就创了近期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