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股市悲观无益赚钱,只会加大你的恐惧 。

对股市悲观无益赚钱,只会加大你的恐惧。






股市投资从某种意义上可以理解为一种信仰。你相信什么,你就会怎么在股市自我实现。有些人之所以光芒万丈,在于其内心充满阳光,或者至少,其看上去阳光。在市场起伏不定的时候,投资人里面的一部分,失去了光芒,切换入抱怨模式。任何一条新闻的评论里面,都有很多负面的怨怼。

怨怼多了,也会成为习惯,而且这个坏习惯会让你的成功更加渺茫。有一个刚开始创业的朋友,最近刚刚解雇了一个员工,无论从这个被解雇的员工履历还是公司的现状感觉并不合理,但是朋友认为解雇他完全必要,因为这个员工聚会的时候经常诋毁他的前东家,而且老是报前东家的黑料,还添油加醋,并把前东家的所有管理层描绘的蝼蚁一般。朋友说:“怕他的负面情绪带偏团队,也怕他未来把自己的公司也骂得一文不值。”

头顶灰云自然好运靠边,爱笑的一般运气都不会差。其实爱笑并不是关键,积极向上的心态才是关键。很多追逐偶像的少男少女,都是喜欢看偶像的一张阳光脸,也许有一些叛逆期的喜欢扮酷,但是很快天性会引导他们重新去发现阳光的美好。所以你可以去看看如今的组合最红的,都是阳光,向上,正面的形象。即使是原来看上去很酷的,几档真人秀之后也立马被发现是个逗比。

人类的大部分在阳光这一边,投资人也是。经济学家在中国投资异常困难,他们在预测经济危机上可能有特长,但是在对于经济复苏的必然性上面犹豫不决,经济专家知道的很多,但是他们看到了太多的负面,他们研究的很多问题都是比如1929年大萧条这种极端的情况。可是大家都知道,即使是真的金融危机,极端情况也是很少发生。所以在历史长河中,很多曾经的经济专家在一些貌似必然滑坡的阶段彻底退出了投资,规避了短期风险,同时也把抄底的机会拱手让人。

BAT都经历过萧条,如果按照一些经济学家理想的结果,经济应该是对称的,繁荣了10年那么就要至少萧条10年,可是现实是虽然每一次危机都貌似比前一次更严重,但真实的情况是每一次危机的低点都比前一次危机要高出很多,因为生产率总体上在向上提升。经济学家等待的底部没等到,市场便开始向积极的方向运作了。

当然经济学家并不是一群悲观的人,我们只是类比说明悲观会导致你脱离成功的人群,也会让你错过人生的机遇,很多创业开公司的朋友可能并不是太成功,但是他们普遍认为他们自己喜欢这种创业状态,拼命向上不迟疑的状态。没时间去抱怨,也不必去抱怨,大家追求的是一个结果,而抱怨达不到这个目的。你如果问他们是不是等待一个经济底部再开始创业,他们会感觉很可笑,经济繁荣的时期虽然会面对可能的萧条,但是资金和各种机遇都集中在那个时间,若是等到经济低谷,别说融资了,起点有可能都不存在。所以如果了解周期,创业就是和时间赛跑,谁能在危机前融到资,获得市场优势,谁就会有话语权。而惧怕周期等待的人,创业永远是个梦想。

投资人务必阳光,也不要和灰色的另一些投资人过多的争吵和争论,心情好,错误自然少。当然还有一点很重要,悲观的投资人并不是看空的投资人,悲观投资人应该是将自己的错误转嫁到别人身上的人,他们认为自己主观无过错,认为一切损失都是客观导致的。这些判断会让投资人更多的将注意力转移到客观因素,而忽视了自己到底在哪里犯了错误,交了学费之后未来又如何能避免这些错误。我们看到中国投资人如此之多,很多人还是在重复着过去的错误,并且仍然深陷其中。比如高杠杆,比如短线博弈,但是他们还是看不到他们出错的点在哪里,他们只偏面的认为,是有庄家在操纵整个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